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隆重举行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王晓枫 张靖悦 王耀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6-06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5年6月6日上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文化广场青春涌动,激情飞扬,学院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此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代表、2015届毕业生参加仪式。典礼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


    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宣读了民生学院的有关表彰决定,对2015届毕业生中的先进个人、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考研先进个人以及优秀指导教师、考研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民生学院院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文山代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宣读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关于授予2015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并与其他导师一同向获得学士学位的同学援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2011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赵凯敏同学代表学院2015届毕业生向母校和恩师表达了深深的感激和留恋之情,并表示将会带着母校的期望、恩师的嘱托,在新的征程上收获成功;2012级金融学专业王潘同学代表在校学生向学长学姐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辅导员高顺洁老师代表学院教师向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在今后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党委书记魏剑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3452名2015届毕业生送上真诚的祝福。魏剑指出,作为民生学院新校区的第一批学子,2015届毕业生对民生学院来说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同学们见证了学院的建设发展和喜人变化,同学们自强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学们与学院老师们一道共同描绘着民生学院美好灿烂的明天。


    魏书记用语重心长的话语对2015届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乐观看待未来,用正确的心态去改变人生,改变人生观,改变心境,改变自己,适应所经历的一切,努力走向成功的道路;二是希望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规则意识,遵纪守法,在生活中、工作上都要保持良心和底线,守规则、讲诚信。三是希望同学们既要独立思考、又脚踏实地,无论是作学术研究、创业,还是在岗位上工作,一定要养成独立思考、脚踏实地的良好习惯,依靠清醒的头脑、实干的精神,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魏书记最后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都会有一个灿烂辉煌的明天!


    在浑厚悠扬的河南大学校歌声中,学院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落下帷幕。


    河南日报、大河报、开封日报、汴梁晚报、大河网等新闻媒体莅临典礼现场并予以了报道。

 

 

教师代表在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

商学分院辅导员   高顺洁

 

 

 

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非常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感谢配合和支持我们工作的家长和社会各界,感谢相伴四年的同学们。

 


    今天的毕业典礼既是一种庆贺,也是一次告别。首先,我谨代表民生学院全体教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5届毕业生,表示诚挚的祝贺!


    四年的时光匆匆而过,同学和老师组成了学院最美的风景。


    我们是一群普通而平凡的老师,是民生学院里辛勤工作的园丁;你们是一株株大树,你们的成长、成才是学院存在的最初和最终的理由。我们和你们组成了民生学院这个幸福的家。我们共同拥有的这段岁月是大家在以后的生命中,永远不会忘却的历史和记忆。所以,对彼此来说,我们每个人,都弥足珍贵。


    你们是一届幸运的学生,在这四年中,你们赶上了河南大学百年校庆,你们赶上了民生学院十年院庆,你们是第一届入住民生校园的学生。因为你们,宿舍楼洋溢着温馨,教学楼弥漫着奋进,舞台上绽放着精彩,学院日益厚重美丽。你们很优秀也很努力。你们智商很高,情商更高,你们热情大方,懂事聪明,体贴善良--老师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感冒时你们买来的药,教师节收到的一条条问候短信.还有你们青春微笑的脸庞。这一切将会是老师们生命中美好的回忆。


    相信母校和母校的老师们也会是你们美好的回忆。四年里,院领导和所有的老师为了你们的健康成长都付出了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关心努力---为了使你们能够按时入住校园,学院抓紧施工,假期里大家依然在忙;为了让你们提高知识素养,院里开设了选修课,并且设置了教改项目和学生创新项目;为了夯实你们的能力,学院多方协调成立了实习基地;为了帮助寒门学子,院里给予了形式多样的资助。专业课老师们精心准备每一次课,用心为你们传道授业解惑;辅导员老师们,军训时陪你们在烈日下暴晒,电话为你们24小时开机……


    四年来,我们互相陪伴,共担风雨,从今天起,你们将离开母校,独自去面对未来的生活和职场,在此,老师有一些希望:


    坚持梦想。无论将来你在什么样的岗位,都不要放弃最初的梦想,这是所有成功者必须拥有的心态。在遇到机遇和挑战的时候,在面临低谷和挫折的时候,更要坚定自己的梦想,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智者无忧,勇者无畏,有梦想者,无往不利。


    坚持学习。无论将来你从事的工作是否与专业对口,无论你是否真心喜欢,学习,永远没有句号。学校的学习只是一个开始,工作阅历的积累,各项技能总结提升,是贯穿一生的。


    我们在座的各位当中,将来必定会有知名学者、商业精英、政府高管,但更多的同学会从事平平淡淡的工作、生活。你们既要有创造精彩人生的雄心,同时也要有安于平淡生活的常心,更要有能在平淡中品出精彩的慧心。


    同学们,无论你们是否做出巨大的成就,但只要你们永远秉承着勤奋、朴实的精神,昂扬进取的姿态,每一天都在进步,都在超越自己,母校就会永远因你而骄傲。期待你们常回来向母校的弟弟妹妹们分享和传递你们的正能量,母校的老师们永远在此守望。


    让我们一起努力,为铸就最卓越的民生品牌而努力。


    谢谢大家!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