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下午,河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在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同志的带领下,深入民生学院,现场查看工作,听取师生意见,与师生真心交流,认真调研指导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 赵国祥到我院调研教育实践活动-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赵国祥到我院调研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方云录 董颖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3-28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4年3月26日下午,河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在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同志的带领下,深入民生学院,现场查看工作,听取师生意见,与师生真心交流,认真调研指导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走访结束后,在民生学院新校区后勤楼一楼会议室,督导组召开了民生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座谈会。民生学院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剑主持。


    赵国祥首先表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的是改进学院工作作风,解决学院师生反映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育人工作能力,使干部受教育、师生得实惠、发展上水平。希望大家以负责认真的态度,实事求是的精神,讲真话,说实情,建真言。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畅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并就学院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作了真实反映。赵国祥一边认真记录,一边不时插话询问,整个座谈会深入、详实、气氛轻松而认真。


    自由发言结束后,赵国祥发表总结讲话。他说,今天大家谈的问题很真切,我们会认真对待,希望民生学院领导班子认真梳理,提出整改方案,把问题落到实处。他表示,民生学院是他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同时也分管学院的工作,听取大家发言,使我对民生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民生学院经过十年建设发展,取得了令人欣喜的业绩。特别是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履职以来,建设思路达成新共识,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教育教学取得新成效,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达到新水平,内部管理迈出新步伐,基础建设取得新拓展,学院建设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同时,我们也看到,学院的建设发展也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问题。要解决好这些问题,首先是要明确办学定位。按照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明确学院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这就需要我们紧盯社会需要,认真改进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科学规划专业设置。第二是要认真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要结合学院建设发展实际,精炼设置职能部门,根据部门工作需要、专业建设需要,按照精干、高效的原则,对学院人才队伍进行整体科学规划并逐步实施。第三是要不断对学院机制、体制进行创新。民生学院建设发展,要尽可能避开公立学校的老路子,要认真借鉴其他独立学院、民办院校好的办学经验,积极探索新机制、新模式,要大胆对人事制度等各项制度进行改革,要以一种改革的精神,走出一条新路子,搞好一套适应自己的运行机制。第四是要解决好融资问题。当前,学院基础建设压力比较大,我们在科学规划好各项基础建设的同时,还要解决好融资问题。一方面,办学双方要更多地支持民生学院的建设,同时,学院要打开思路,开阔视野,采取多种、多元融资方式,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的联系与合作,借鉴好的经验,取得合理的解决办法。第五是要不断加强内部管理。要本着节约、科学、高效的原则,不断加强内部管理,要在管理的运行机制上、制度创新上力争突破,要形成自己的、科学的、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富有特色的管理体制,不断推进民生学院向着全国一流独立学院建设目标迈进。

 

    魏剑表示,赵国祥同志此次深入民生学院,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并对学院今后建设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宝贵建议,我们一定会按照赵国祥同志的要求和大家提出的建议与意见,把各项工作认真落到实处,力争促进学院工作再上新的水平。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