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学院学子叩开北京大学大门



作者:张靖悦 董颖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4-16  责任编辑:王晓枫

 

 

 

    四月,繁花盛开,在这盎然的春意中,我院捷报频传,2014年研究生录取结果陆续公布,我院2010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田俊杰,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

 

    记者对田俊杰进行了采访。

 

    民生学院四年,田俊杰同学成绩一直非常优异,多次取得“国家奖学金”等荣誉,这为他考研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次,他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这为他高效率高质量的学习提供了保障;再次,学院优良的教风学风给他的学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谈起自己的考研路,他说:“考研需要坚持,只有懂得坚持的人,才有可能成功。”

 

    田俊杰的努力对考研的成功固然重要,但同时也离不开团队的协作与支持。他谈到,11月份自己的学习进入了“瓶颈期”,每次做模拟卷都会错很多,经常会感觉灰心丧气。这时,与他一起积极备战考研的团队就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大家的相互鼓励下,最终战胜内心的浮躁与焦虑,以平常的心态积极面对,用数月的奋斗与坚持, 赢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

 

    在采访的最后,田俊杰告诉记者他目前正在积极准备自己的毕业论文,来为自己的大学划上圆满的句号;同时,他特别强调了“文化精神传承”的重要性,他会始终铭记学院对自己的教育与培养,继续传承发扬我院优良的学术精神,并乐意为学弟学妹们积极提供考研学习方面的帮助与指导。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