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开展第八届安全知识周教育活动



作者:乔宇煊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4-03  责任编辑:王晓枫

 

 

 

 

   近日,由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第八届安全知识周在全院广泛开展。


    此次安全知识周以“强化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在一周的时间里,陆续开展了“安全知识宣传”、“安全标语征集和签名”、“安全知识竞赛”、“安全隐患征集”、“安全随身行”、“张贴‘温馨提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活动。在“安全随身行”的活动中,学生会充分利用新时代下的网络媒体,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以当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漫画、笑话等形式每天向同学们发送一条自我防范或紧急救护的安全知识。为了增强活动的吸引性,学生会还专门走访了各专业辅导员、寝管管理及保安人员,录制了以“和谐校园•健康成长”为主题的视频,每晚在学院宿舍楼下集中播放,提醒同学们注意日常生活、学习中的安全隐患,在学院学生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在安全隐患征集活动中,全院学生积极参与,累计征集校园内外安全隐患125条,这些安全隐患分类整理之后,将报送给学院相关部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认知周围的安全隐患,从而帮助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安全校园氛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