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隆重召开2013-2014学年度表彰大会



作者:方云录 董颖  来源:原创  时间:2014-12-26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4年12月25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3-2014学年度表彰大会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李文山,院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冯长银、张国梁、王天仕,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刘道衔主持会议。

 

    河南安信建设集团董事长张贵亮、中国翰园集团总经理王全安、河南兴盾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花丽、开封安利达金属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设、河南沃隆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群山、天功新能源科技(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高英涛、河南弘亿实业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殷铮、河南大河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嶅作为民生学院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合作方代表出席了会议。

 

    高如民宣读了民生学院有关表彰决定。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旋律,出席大会的领导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发了奖金、荣誉证书。

 

    魏剑作工作总结,代表学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企业界的朋友表示欢迎。

 

    他指出,一年来,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创造了新业绩。一是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全面提升了学院办学水平。学院始终把教学工作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 把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院的生命线,形成了全方位服务教学的良好局面;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认真研究制定学院专业建设规划,突出了学院专业特色和优势;不断完善优化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新进展。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高了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加强和完善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效地提升了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高度重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极大地提升了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创新宣传方法和手段,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积极推进共青团工作,全面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三是积极推进校园建设,改善了学院办学条件。继续推进二期工程建设进度,基础设施功能基本健全;深化后勤管理改革,切实维护安全稳定。

 

    对于今后工作,魏书记要求:一是要沉下去,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实际,注重实效,狠抓落实;二是要推陈出新,破除陈旧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探索和创新适合独立学院的工作方法;三是要有责任意识,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共同推进民生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教师代表胡会丽、学生代表薛超分别发言,表达了热爱学院、珍惜荣誉、努力工作、发奋学习的情怀与决心。

 

    企业界代表、民生学院“安信”奖学金设立者、河南安信建设集团董事长张贵亮代表民生学院合作企业发表讲话,表达了与民生学院结成好朋友好伙伴的喜悦之情,提出了参加会议的各个企业愿与民生学院进一步深入合作、为学院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机会的意向,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李文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院师生表示慰问,向获奖的集体与个人表示祝贺,向为民生学院提供鼎力帮助的企业表示感谢。

 

    李院长指出,2014年,是民生学院建设发展中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办学双方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民生人”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和顽强拼搏,凭着一支能吃苦、能战斗、团结奋进的队伍,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躬行实践、执着探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学院认真总结了11年办学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办学理念,理清了发展思路,思考探索了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教学中心地位得到进一步加强,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学生考取研究生的成绩取得新突破,考取北京大学等985以上高校的学生比去年翻了一番;明确了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培养目标,重新梳理了建院以来11个年级50个专业方向的培养方案,对现有部分专业进行整合,努力建设特色专业、打造品牌专业;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本年度共立项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49个;加快改善办学条件,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顺利通过了艺术类专业评估;学院在原来良好声誉的基础上,又荣获了“中国十大品牌独立学院”、“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高校”、“河南省民办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同时又被推选为全国独立学院工作部副部长单位。

 

    展望今后的工作,李院长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树立质量第一和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规范办学、创新办学、特色办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根据独立学院转型的新要求,立足长远,科学规划,必须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理顺基本管理体制、健全基本规章制度这三个基础的进程,认真制定与实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专业建设规划、校园环境建设规划这三大规划,努力实现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突出专业优势并形成特色、建设全国一流独立学院这三大发展目标;三是要坚定决心走规范办学之路,要按照现代大学制度要求,严格遵循办学规律,下大力气完善各项办学条件,实现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的新提升;四是要加强大学精神和文化建设,拓展品牌延伸,把握时代精神,秉承河南大学“明德新民 止于至善”的校训和“团结 勤奋严谨 朴实”的优良学风,始终坚定信念,怀抱理想,共同打造独具特色的“民生”文化。

 

    他表示相信,有河南大学和河南报业集团做坚强后盾,有学院上下的共同努力,民生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大会在高亢浑厚的河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