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学期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方云录 李曼琳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7-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4年7月8日下午,学院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期工作总结会议。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王天仕,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与会。王文科主持会议。

 

    高如民对学院假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对迎接省艺术专业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相关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注重细节、克服困难、加强协调,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李文山总结了学院本学期工作。他指出,本学期学院董事会成功召开了二届二次董事会会议,为学院建设发展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教育教学改革、管理与研究迈出了新的步伐;校园基础建设、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卓有成效;招生就业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成绩突出,学生考研人数又创新高;人事制度、管理体制改革迈出了新的步伐;财务制度改革富有成效;迎接省艺术专业评估工作稳步推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学院整体精神面貌昂扬向上,生机勃勃。

 

    对于学院当前建设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李院长向与会同志进行了客观分析,对于如何解决好这些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二是要认真研究规范办学问题,严格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三是要认真解决好迎接教育部对独立学院规范验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四是要认真研讨并明确学院相关部门与二级学院的职能与职责;五是要科学研究论证学院机构设置,以及各部门、各分院定岗定编工作;六是在如何保障学院基础建设、保证基础建设质量这个问题上,需要认真对待,克服困难,坚守标准;七是要加大力度、重点研究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设重点专业、特色专业等问题;八是要稳定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九是要认真推进“三大规划”的建设与实施;十是要不断创造、完善条件,做好省艺术专业评估工作。对于以上问题,李院长要求大家要群策群力、认真研究、借鉴经验、科学论证、逐项落实,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魏剑在总结讲话中对一学期以来各部门、各分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分析总结了学期工作后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意识,提升责任感和紧迫感,学院新的形势要求大家不断地去学习、去探索,要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卓有成效地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系统意识,发挥能动性,提升工作的能力与效果。同志们要树立全院工作一盘棋的思想,紧密配合,共同努力,发挥最大的合力,更好推动工作前进。三是要增强创新意识,激发大家活力,创造出更好的业绩。作为正在蓬勃发展中的民生学院,许多工作、思路、方法和制度,需要大家以更积极的态度去创新。只有创新,才有活力,才能出业绩,出成效。四是要强化问题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攻坚克难,为学院发展再立新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