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采取多种资助措施确保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作者:张雯航 张宏杰  来源:暂无  时间:2014-09-05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4年9月3日,4300多张新的面孔来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开启了全新的大学生活。为确保经济困难的新生顺利入学,在报到现场,学院像往年一样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辟了绿色通道。

 

    “我早就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暑假期间我收到通知书时,家人就开始为我的学费发愁,但我看到通知书里边有资助政策简介,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学院打了电话,学院老师积极耐心的为我讲解资助政策、了解我的家庭情况,为我出谋划策。得知我的学费可以通过国家助学贷款来解决一部分,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来自河南新乡的商学院新生杨佳琪说。来到学院报道时,在学校绿色通道的帮助下,张雯航顺利入学,并领到了一份“爱心礼包”,包括书包、U盘、笔、日记本、地图、洗发水、毛巾、香皂、书籍等。今年的绿色通道工作,学院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济解困、学习解惑、成才引领等多个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


    学校从邮寄录取通知书时就通过《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详细介绍了国家新资助政策,确保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不必因为经济困难而担心,同时开通 “资助热线”和咨询邮箱,接受新生及其家长关于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的咨询,细致宣传、解读新资助政策体系的落实和实施情况,讲解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情况。


    学院除了在经济方面给予学生支持外,更注重在育人方面对学生的综合培养,通过志愿者、义工队等学生组织与新生结对,开展朋辈互动,在优秀学长引领上发挥作用,进一步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理压力,帮助他们调节情绪,增强自信,引导他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今年,传统的“小红帽”迎新志愿服务依旧在新生报到之际为广大新生做好服务工作,帮助学生提行李,指引宿舍道路,让这些新同学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