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全体教工会议



作者:方云录 李凌皛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3-25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5年3月24日下午,学院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工会议,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冯长银、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及全院教师参加。会议由魏剑主持。


    大会首先对学院领导班子2014年履职情况进行考核。河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副部长张国强等负责同志与会。  

   
    李文山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就学院班子集体工作进行述职。《述职报告》指出,2014年,学院在办学双方的大力支持下,按照董事会的战略要求,认真总结经验,谋划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辛勤工作,艰苦奋斗,务实创新,各项事业有了新的进展。一年来,领导班子建设得到加强,整体水平明显提高;办学理念逐步科学、明晰,办学定位进一步明确;发展规划取得新的进展,打好“三个基础”、实施“三大规划”、实现“三个目标”的任务得到确立;教学中心地位得到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研工作得到重视,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基础建设和保障工作稳步推进,办学条件得到一定改善;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工作的科学性、积极性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基础更加牢固;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丰硕,品牌文化活动得到进一步凝练;党风廉政建设有力推进,各项制度遵守严格。对2015年的工作,李文山院长着重谈到,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迎接规范验收;二是要打好“三个基础”,完善办学条件;三是要实施“三大规划”,提高办学能力;四是要尊重办学规律,建立现代大学制度;五是要加快改革步伐,提升办学水平;六是要创新党建模式,提高思政工作水平。


    《述职报告》最后指出,2015年,对民生学院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教育部的规范验收,我们有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要做,让我们团结一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必胜的信心共度难关,共同开创民生学院美好明天。


    在张国强同志的主持下,民生学院与会人员对学院领导班集体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第二阶段,高如民向大会作迎接教育部规范验收工作动员报告,布置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评建工作方案》,从评建工作的目的意义、工作依据、主要内容、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实施办法、具体要求等方面作了一一安排。他最后强调,教育部的规范验收是对学院的一次全面检验。在办学双方的领导下,只要举全院之力,聚全院之智,全力以赴,奋力工作,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争取顺利通过教育部的规范验收。


    会上,学院各部门负责同志还与分管领导一一签订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魏剑在最后总结中谈到,2015年,是民生学院发展中非常关键的一年。全院上下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统一认识,服从大局,认真规划,加快建设,积极推动工作,力求良好效果。在工作中,我们一是要在提升内涵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二是要在提升品牌上下功夫,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三是要在推进校园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办学功能和条件;四是要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民生学院快速、健康发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