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首届导游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龚荷诗 关文雅 赛安宁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6-08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5年6月4日下午,由商学分院主办的首届“锦心绣口”导游风采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冯长银、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莅临现场观看了比赛。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系主任、国家旅游局首批旅游业青年专家陈楠博士,河南大学休闲与会展研究所所长、河南省导游资格考试评审专家陈玉英博士,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副主任、河南省导游资格考试评审专家司艳宇博士,开封府景区副总经理修振明、王建生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总决赛分为“开封府景区介绍”和“室内模拟导游讲解”两个阶段,分别在开封府和我院艺术楼报告厅进行。在上阶段比赛中,周星利同学以开封府府门前的照壁为引,生情并茂地向游客介绍了开封府府门的建筑特色和深刻寓意。其他几位同学分别就开封府的历史沿革、建筑布局、历史故事等作了生动讲解,博得领导、评委和游客们的频频赞扬。在下半场比赛中,选手们以 “风光锦绣云台山”、“华夏图腾林嵖岈山”、 “千年古刹白马寺”、“文字之源殷墟”、 “焦裕禄纪念馆”等为题对我省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等作了精彩讲解,解说融合歌曲、诗歌朗诵等形式,展现了选手们扎实的专业基础、丰富的知识积累和十足的创新意识。

 

    魏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大赛中表现突出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向精心组织比赛的老师们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本次比赛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基础知识,提升了大家的实践技能,契合当今社会对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需要。他希望学院老师们能以本次比赛为新的起点,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理念,不断探索新的育人思路;他希望同学们一是要以本次比赛中表现优秀的同学为榜样,志存高远,励志上进。二是要遵循导游职业的基本要求,潜心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人本领。三是要树立崇高的职业道德,满怀社会责任感,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力求成就一番事业。

 

    据悉,本次大赛从四月份开始历时两个多月,共有来自旅游管理专业的近百名选手参加选拔,通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十强赛、总决赛,最后角逐出一等奖两名:冯嘉琪、宋彦平;二等奖三名:赵静芳、贾静、张婉迪;三等奖五名:周星利、于贝贝、李伟玲、张聪聪、周悦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