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学子在“绿色与青春”军训歌咏比赛中获佳绩



作者:闫正琦 张露伟 摄影;赛安宁 郭瑞行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9-16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祖国而歌,为青春而行。9月15日上午,河南大学2015级学生“绿色与青春”军训歌咏比赛在金明校区图书馆前拉开帷幕。我院学子率先精彩登场,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及相关部门、各分院负责人观看比赛并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高亢嘹亮的《河南大学校歌》把大家带入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比赛形式为每个连队一首必选曲目《河南大学校歌》,一首自选歌曲。同学们用精心准备的红色经典曲目表达了大家的热情与活力,展现了同学们的爱国深情。77连播音主持专业的一首《保卫黄河》唱出了身为中华儿女保卫祖国的决心和勇气,他们的青春热情感染了全场,赢得阵阵掌声;70连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女兵谣》用颇有女兵风范的舞蹈和整齐有力的女声相结合,重现了当代女兵风范;由环境工程专业和应用化学专业组成的83连,用一首《当那一天来临》把兄弟姐妹为了革命而一往情深的心情展现地淋漓尽致,唱出了军人气魄,扬起了军人之魂……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第70、77、83连获得一等奖,第62、78、84、69连获得二等奖,第72、82、74、71、68、65、80连获得三等奖。77连合唱指挥杨雅琪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这个结果是我们意料之中的,因为在平时的训练中大家都团结一致,为了这个目标而共同努力,也让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
 

    比赛结束后,各连队同学通过歌舞表演、挥舞队旗的方式来庆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共祝祖国更美好,学院发展更成功,生活更青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