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日报》:河大民生学院入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竞赛



作者:河南日报  来源:转载  时间:2015-08-17  责任编辑:王晓枫

    本报讯(记者童浩麟)8月13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联合举办的“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在革命圣地江西井冈山拉开帷幕,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江西茨坪荆竹山红色传说连环画创作团队”作为全国百强团队参加了此次实践季竞赛活动。


    “井冈情·中国梦”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行动,迄今已举办两年,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踊跃参与。今年全国共有492所高校、812个实践团队参与申报,民生学院“江西茨坪荆竹山红色传说连环画创作团队”凭借新颖的创意、独特的视角、扎实的资料,赢得了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的高度认可,成功入围。


    在此后的九天中,民生学院学子将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厦门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学生同台竞赛,通过重走红军路、情景再现、专题讲座等形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并将对井冈山地区的红色文化、革命传统、典型事迹进行深入的发掘整理,用具有民族特色、民众喜闻乐见的连环画形式结本刊行,以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增强青少年的红色情感,提升青少年对红色基因、红色精神,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将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下去。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