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省第四届“子遥杯”商业精英挑战赛决赛在我院举行,民生学院夺冠



作者:李彩凤 闫正琦 摄影:任晨阳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1-09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月6日,河南省第四届“子遥杯”商业精英挑战赛决赛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隆重举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中原工学院、河南工程学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等进入总决赛的十所院校同台展开激烈角逐,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最终摘得桂冠。
 

    本届“子遥杯”商业精英挑战赛赛程分为三分钟团队视频展示和自我介绍、十二分钟案例分析和解决方案陈述、五分钟现场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各参赛小组以LOOK跨国企业为实际案例,从质量问题、安全问题、法律诉讼问题、客户关系管理、Vijay人事变动、Friendtime企业合并六个方面提出解决方案并进行分析讲解。民生学院参赛团队用流畅的语言、严谨的思维和大方从容的台风,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赞许;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选手采用模拟企业高层会议的新颖方式让大家眼前一亮,得到台下阵阵掌声;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的选手在赛前带来一段舞蹈才艺展示为比赛的紧张气氛增添了一抹不一样的颜色。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参赛队以显著的优势荣获第一名,其中卢嘉明同学荣获最具潜质个人奖;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二等奖;河南工程学院、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获得三等奖。
 

    河南省“子遥杯”商业精英挑战赛是以CIMA商业案例分析为主要内容的高校校园赛事,比赛挑战内容集管理、财务、战略、市场、人力资源、职场竞争等综合商业知识为一体,目的在于发掘大学生的商业特质,培养更多的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商业领袖。近几年,在国际上,“商业精英挑战赛”已经成为本科生广泛参与的国际级赛事;在中国,“商业精英挑战赛”正得到各高校的日益重视,成为关注的热点;在河南,“子遥杯”商业精英挑战赛已成功举办三届。
 

    本届比赛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和河南子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学院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王艳,“子遥”公司总经理李华等商界代表出席。
 

    比赛开始前,魏剑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各位嘉宾和参赛团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祝愿参赛精英们取得佳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