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著名画家郭文伟做客民生大讲堂



作者:闫正琦 张露伟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1-01  责任编辑:王晓枫


    10月29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当代著名画家、焦墨海洋画新领域开拓者郭文伟教授走进民生大讲堂,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海洋画欣赏及时代精神》的精彩讲座。

    中原书画院院长、中原美术馆馆长、民生学院特聘教授张本平先生,民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出席。讲座由高如民主持。
 
    郭文伟教授首先针对中国海洋画和中国山水画的范畴进行了讲述,借此希望同学们对中国海洋画有更为深刻的认识。他结合自身,通过讲述自己在海边生活四十多年的经历和对于海洋创作的灵感来源,让同学们了解海洋的主体和大海的包容性。郭教授在向同学们展示了《海滨激浪》、《惊涛裂岸》等著名画作的同时,还认真分析了中国画特有的绘画技巧“留白”的作用。并从专业的视角讲述了中国海洋画的界定标准和它的包容性过程中,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海洋画创作的理论技法基础。他还就时代精神与中国海洋画的发展做了深入分析与归纳,并告诉同学们要学会自我学习,充分把握现在的条件,努力学习,提升自己。讲座最后,郭文伟教授和张本平先生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精彩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张本平先生和郭文伟教授一道,还向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赠送了《海纳百川》、《浩然正气》两幅著名书法作品、《郭文伟海洋画艺术作品集》和张本平先生的评论作品集等。

    郭文伟,当代著名画家,中国海洋画家代表人物之一,国内外著名海洋测绘科技资深专家,教授级高工,开创了焦墨海洋画新领域,中国画理论研究成果填补了我国多项艺术空白,出版有数百万字科技和绘画艺术成果。荣获“优秀人民艺术家”等多项荣誉称号。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