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获得河南省文明学校殊荣



作者:宣传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2-07  责任编辑:王晓枫


    12月2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表彰2015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豫教思〔2015〕177号),我院被评为“河南省文明学校”。


    近年来,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河南大学、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以开拓创新精神发奋努力、辛勤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河南学习教育和以“创建文明学校、创建文明班级、争当文明教师、争当文明学生”为载体的教育系统“两创两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一是学院办学理念与定位更加明确,按照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与公益性原则,坚持“质量第一,特色兴院,人才强院”的基本方略,坚持“夯实基础,科学规划,规范管理,突出应用”的发展思路,围绕打好“三个基础”、实施“三大规划”、实现“三大目标”的具体任务,全力为社会培养应用技能型优秀人才;二是 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生考研率连创新高,相当一部分学生考取了国内外一流大学如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爱丁堡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名校研究生。学院生源质量良好,以2015年为例,学院提前批艺术专业一志愿上线率基本上在600﹪以上;普本招生文、理科整体一志愿报考上线率170%多,文科高于三本线45分,理科高于三本线50分的比例达93.6%;三是学院管理制度不断健全,办学行为更加规范,人事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更加规范,积极探索依法治院、民主治院建设,认真落实了院务公开、政务公开制度,建立健全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学院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四是学院基础建设稳步推进,条件不断完善,一期工程全部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建设基本完成,各项基础设施的功能不断完善;五是学院党的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保障更加有力。学院6个二级分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顺利,党的基层组织基础得到夯实,提升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六是学院文明创建工作位置突出,措施有力。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良好、效果明显,科学民主的管理制度健全、行为规范,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富有特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效显著,“两创两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开展深入、成果丰富,校园文化环境规划建设稳步推进、加速完善,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严谨扎实、运行良好;七是学院社会地位不断提升,先后当选为全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副会长单位、全国独立学院工作部副部长单位、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单位。学院社会声誉不断扩大,先后荣获全国最具活力和影响力10强独立学院、中国十大品牌独立学院、全国先进独立学院、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河南省最具综合实力民办高校等荣誉。


    我院认真做好了文明创建工作各项任务,推动了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在新的、更高的起点和平台上着力巩固和扩大文明创建成果,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把我院文明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为学院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