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蔡政修教授再为我院学子作讲座



作者:赵静 摄影:赵豪杰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4-07  责任编辑:王晓枫


    4月5日下午,台湾静宜大学大众传播学系蔡政修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两岸高等教育交流》讲座,同学们反映热烈。应广大同学们的要求,4月6日下午,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蔡老师又为同学们作了《两岸新媒体交流——网络社会与文化传播的观点》的讲座。学院招生就业工作部主任竟永华主持讲座。


    蔡政修教授在讲座中与现场师生探讨了两岸新媒体交流的相关问题,从两岸实时通讯媒体、影视新媒体、网络新闻、社群网站等四个方面对两岸教育交流的影响进行了分析。他运用网络社会、新媒体文化的概念以及跨文化传播理论,对两岸相关产业互动引发的各种民间交流活动以及文化意义作了论述。他谈到,在数字汇流时代趋势下,随着宽带增加、移动通讯与云端技术的演化,传播内容越来越聚焦于影像,其平台则日益多样化,包括计算机、手机、电视等“三萤一云”的影像传播平台得到快速发展。由于现阶段两岸大众传播媒体欠缺直接、自由互动的管道,因特网传输无远弗届的特性就成为两岸民间社会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他认为,两岸信息通讯基础建设的发展,为双方提供了经济、社会、文化交流的宽广空间。


    蔡教授还对同学们提出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恰如其分的回答与解释。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