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组织学生赴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参观学习



作者:张洋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18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增强新闻学专业学生对新闻采编写作的了解,5月13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分院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新闻编辑方向)全体学生在辅导员朱全稳和新闻学专业老师杨序暄、王丽媛、王芳芳的带领下,前往开封日报报业集团进行参观学习。


    开封日报报业集团总编办主任李金柱主持召开了师生交流座谈会。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开封日报报业集团的发展历史以及集团现状。《开封日报》执行副总编、采访中心主任吕树建为大家讲解了采访工作的主要流程,包括选题、采访、写稿、审稿等有关内容,并以“开封丝绸之路经济带”报道为例,为同学们讲解了采访过程中的主要问题和注意事项。《汴梁晚报》执行副总编、编辑中心主任刘海洋主要讲解了编辑工作的主要流程。《开封日报》新媒体部主任娄旭明则从新媒体发展现状角度切入,为大家讲述了从事新媒体运营所需的素质与条件。期间,同学们积极向报业集团各位领导咨询提问,领导们耐心精彩的解答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还到集团编辑部中心、新媒体中心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通过学习,大家对新闻工作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今后成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努力创作优秀新闻作品的信心。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