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6年普通本科招生依然火爆



作者:竟永华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8-09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6年河南省高考招生第三批本科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普本招生情况依然良好,文理科整体一志愿报考上线率均超过200%,延续了学院近几年生源火爆的态势。


2016年,我院在河南省计划招收文科1197人,实际录取1197人,最低录取分数为451分,高出省三本线58分;理科计划招收1971人,实际录取1971人,最低录取分数为431分,高出省三本线61分。在录取的考生中,文科高出二本线的考生占到文科招生总数的50%以上,最高分超过480分;理科高出二本线的考生占到理科招生总数的40%以上,最高分超过490分。文理科录取分数均再创新高,形势喜人。


从考生报考专业志愿情况看,文、理科各专业的一志愿报考率较往年都有一定幅度提升,其中会计学、金融学、英语、土木工程等专业录取最低分数线均超出省二本线,所有专业一志愿报考率平均都在200%以上,个别热门专业达到了1000%以上,生源质量大幅度提高。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充分利用河南大学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办学双方丰厚的教育教学资源、品牌及资金优势,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院毕业生就业率逐年提高,位居河南省同类院校前列;研究生、公务员和选调生考取比率年均超过25%。近年来,学院先后当选为全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副会长单位、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单位,先后荣获中国十大品牌独立学院、全国先进独立学院、河南省高等教育质量社会满意十佳院校、河南省最具综合实力民办高校、河南省文明学校等荣誉,社会声誉和地位不断提升。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