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李文山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



作者:王晓枫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8-17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6年8月12日至1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第四届理事大会暨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扬州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370所高校的500余名专家和学者代表参加了大会。我院院长李文山、副院长王天仕、党政办主任李国民一行3人应邀参加。大会进行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当选为理事会常务理事。在河南省省内高校以及全国独立学院中,我院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张大良司长围绕新形势下中国大学的教学改革与发展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教学研究分会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试点、举办高等教育论坛、教材信息系统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高等教育专家系统建设、组织高等教育重点热点难点交流、提供有效决策和咨询等方面做出的工作和努力,并对教研会分会今后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着学习交流的态度,我院代表认真听取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翟振元、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分别作的题为“以学生学习为中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创新与实践”、“以专业认证为抓手,落实人才培养质量最后一公里”大会报告。结合大会三个报告,我院代表围绕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热点问题,积极同与会专家和各高校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为我院紧随高等教育发展态势,转变教育教学观念,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及做好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带来了重要的启示和借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