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李钦教授为我院学子作讲座



作者:刘家宁 摄影:王可心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9-27  责任编辑:王晓枫


9月22日下午,河南大学药学院院长李钦教授在药学院二楼报告厅为我院2016级药学、药物制剂、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新生作专业教育讲座。我院医学分院副院长白一淼及部分辅导员出席。讲座由药学院教授谢纳泽主持。

李钦教授以历年诺贝尔得主的科研成果以及国家对食品药品的相关政策为切入点,为同学们介绍了生物医药产业当前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并以青蒿素的研发和杜仲未来在国内发展需求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为什么要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当谈到生物医药产业未来的发展时,李钦教授指出,它将是中国未来重要产业之一,李克强总理之前也提出了“健康中国”的观点,今后全社会将更加重视生物医药产业,社会也将会急需此类人才。李钦教授还为新生详细解答了药学和药物制剂专业异同,并为不同专业同学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忠恳的建议。

针对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李钦教授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要多参加各类实践活动,锻炼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还要保持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淡泊名利的品质,及早树立远大理想目标,积极为国家医药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钦,中药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教授。河南高校杜仲栽培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863”计划通讯审议专家。著有《中药学》,《中药炮制学》等多本药学名作,曾研发防治中浆病的中药及其制备方法,防治中风和胸痹中药复方制剂及其制备方法等多项专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