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大河网:强强合作办教育河大民生学院新校区奠基典礼举行



作者:大河网  来源:转载  时间:2011-01-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大河网讯(记者贺心群)寒意浓浓严冬日,彩旗猎猎艳阳天。1月11日上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新校区奠基典礼在开封市举行,标志着这所年轻学府揭开了它崭新的一页,以新的形象和姿态赢得新的发展空间。 


  民生学院是国家教育部第一批批准成立的独立学院,目前,民生学院教学机构有8系1部,38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8200多名,初步形成了文、理、工、经、管、法、医、教育等多学科并存,以各类应用型学科专业为主发展的办学特色,曾荣膺“全国先进独立学院”、“中国十大品牌独立学院”、“2010年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等荣誉称号。2009年9月16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河南大学签订了合作举办民生学院的协议。这意味着民生学院从此有了两个依靠,一是依靠河南大学良好的办学品牌和优质教育资源;二是依靠报业集团良好的社会品牌和雄厚财力支持,进入了高起点的快速发展阶段。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民生学院董事长朱夏炎在奠基典礼上表示,“报业集团将投资数亿元,着力为民生学院打造一个充满时代气息和文化元素的新校区,使其成为广大学子刻苦学习、快乐成长的理想殿堂,成为广大教职工安心施教、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新校区一期占地500余亩,校园规划结构为“一环两心,两轴三组团”,从而形成一个理念先进、功能齐全,融开放性、地域文化特色于一体,低碳、园林、弹性发展的现代校园。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肖新生在典礼致辞中表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是全省新闻宣传的主阵地和文化产业的主力军,其舆论引导能力、文化产品生产能力、综合经济实力居全国省级党报集团前列。河南大学是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同建设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历史悠久,名家辈出,在推动河南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教育振兴的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由双方强强合作,携手共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是一件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令人称道的明智之举,受到社会的普遍欢迎和好评。民生学院新校区开工建设,标志着其将会拥有更好的办学条件,具备更大的发展空间。在各方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必将为我省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开封市、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大学领导等出席奠基典礼。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