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大河网:300余家企事业单位到河大民生学院选才医疗教育受青睐



作者:许会增  来源:转载  时间:2015-04-13  责任编辑:王晓枫

 

 

 

 现场

 

    4月12日上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毕业双选会在新校区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300余家企事业单位到现场诚聘英才。

 

  现场

  医疗、教育类最热

    9时许,张青就带着细心准备的简历来到学校文化广场。再有两个月,小张就面临毕业,她想趁着毕业前赶紧敲定了工作单位。

 

    “今天这个机会不错,现场有不少很适合的。”小张大学学的是药学类,今天在现场招聘的企业,医疗类也占到了大多数。

 

    更让小张感到放心的是,企业除了要求必要的专业素质外,更加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在校时,学校就比较注意实践能力,我平时也有意的在往这方面发展。”小张说,她认为,从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换,谁花的时间越少,就越有优势。

 

   除了医学方面,教育类的职业也比较受青睐。作为民生学院的强势专业,师范教育类毕业生在现场颇受欢迎。来自省内各地的学校、教育机构都在现场拉开架势“抢人”。

 

   除此之外,用人单位也是煞费苦心。有的在工作环境上下工夫,有的则向学生推广着公司内部的激励机制。

 

    声音

    “民生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好,我们比较喜欢。”

    “民生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好,我们比较喜欢。”河南大河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现场负责招聘工作的李卫军说,“去年,我们招聘了16名民生学院学生到公司工作,他们表现优秀,理论基础扎实,动手实践能力突出,适应能力也很强,得到了公司领导的充分认可,所以我们今年进一步扩大了在民生学院的招聘计划,希望能在这里招到更多更好的人才。”

 

    河南建业教育产业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王鸣伟说,民生学院学生拥有本科学生和职业学院学生的双重优势,理论和实践结合得很好,“而且他们能力突出,创新意识好,适应能力强,不讲要求,敢于吃苦,富于团队精神,特别适合工作需要。”

 

    数据

    去年两成半学生考取研究生、公务员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招聘会上,大部分企业都是连续第三年前来招人。截至12日下午,今年招聘会上,民生学院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工作意向的已有500余人。

 

   “民生学院成立以来,视培养质量为生命线,师资力量雄厚,校企合作深入广泛,理论与实践能力培养并重,学生综合素质突出,学生去年考取研究生、公务员比率已超过25%,就业率达90%。”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说,“随着学院培养质量连年提高,社会声誉不断提升,近两年,民生学院毕业生越来越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