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寻找红色足迹弘扬焦裕禄精神



作者:李丽 陈丹莉  来源:原创  时间:2016-11-22  责任编辑:李奕贤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下午,学院常务副院长、艺术与传媒分院党总支书记高如民带领艺术与传媒分院近40名教职工党员,前往兰考寻找红色足迹,学习焦裕禄精神。

 

在前往兰考的途中,教职工党员们自发地唱起了红歌,谈论起了焦裕禄的感人事迹,营造了积极热烈的气氛和氛围。老师们怀着无比崇敬之情,沿着焦裕禄同志当年在兰考治理“三害”的斗争足迹,先后到焦裕禄烈士陵墓、兰考县展览馆、焦桐广场、焦裕禄干部学院、中州乐器厂等焦裕禄工作生活过的地方,现场聆听了讲解员关于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

 

在焦裕禄烈士墓,老师们集体鞠躬默哀,缅怀先烈伟绩。在兰考县展览馆,老师们从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工作和生活用品中,仿佛亲眼见到了焦裕禄同志访贫问苦、带领群众战风沙、斗内涝、治理盐碱的工作场面,深刻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精神。

 

随后,大家一起步行来到了焦裕禄干部学院门前的焦桐广场,瞻仰了焦裕禄同志生前亲自栽种的泡桐。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县只工作了475天,却用实际行动铸就了感天动地的焦裕禄精神,当年他亲手栽下的幼苗,如今已长成参天大树,被兰考人民亲切地称这棵泡桐为“焦桐”。在“焦桐”的见证和焦裕禄精神的感召下,全体教职工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牢记党的宗旨,继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在工作岗位上坚持发挥先锋模范性奋起而向前的动力。之后走进焦裕禄干部学院参观了由习近平主席亲手栽种的泡桐,兰考人民同样称之为“习桐”。泡桐不仅为治理沙土起到很大作用,还推动了兰考县的经济发展,中州乐器厂里,各式各样的古筝、琵琶等乐器,都是用泡桐木独具匠心地制作成型,大家实地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带来的巨大变化。

 

返程途中,高如民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号召所有教职工党员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振奋精神,踏实工作,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在自身的本职工作中勇于奉献、勇于迎难而上,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本次活动引发了老师们的热烈讨论,有的老师作诗抒发内心感受,有的老师通过微信微博抒发学习的感想,在全院上下掀起了一股红色热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