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李恒教授为学院学子作讲座



作者:李芊池 摄影:王可心  来源:原创  时间:2016-12-05  责任编辑:李奕贤

 

12月1日下午,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河南大学产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恒走进民生大讲堂,在民生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中国发展转型》专题讲座。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副院长王艳、商学分院院长刘建中等出席。讲座由王艳主持。

 

李恒教授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的宏观经济背景出发,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问题分为“为什么改”、“改什么”、 “怎么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释。通过分析中国经济发展的历史与现状,他提出,中国经济发展放缓的主要问题是“质量和效率的问题”。谈到经济发展与经济调控思路转变的时候,李教授从凯恩斯需求侧经济学谈到供给学派的“拉弗曲线”,从“里根经济学”的减税政策到“撒切尔主义”国企私有化改革,深刻剖析了需求与供给、市场与政府的关系,并且以中国房地产市场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了供给侧存在的问题,以全新视角和思路分析了达成供给侧改革的标准和目标的必要条件和主要措施。

 

本次讲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的论述、透彻易懂的分析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赞扬,会场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紧贴实际,让相关专业的学生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打开了思路,加深了对我国宏观经济形势的理解和认识。

 

李恒,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河南大学产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河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 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研究课题14项,研究成果获得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博士论文奖及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