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学院又出两个明星宿舍——两个宿舍学生全部考取研究生



作者:张培培 尹月阳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4-16  责任编辑:王晓枫

 

 

 

 

 

 

 

    去年,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出了一个 “明星宿舍”,一个宿舍6个女孩全部考上研究生。今年,她们的学弟学妹们可以称得上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民生学院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两个宿舍的同学全部考上研究生,分别被东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录取。

 

    4月16日上午,记者随着辅导员耿淑老师首先来到男生宿舍,宿舍里干净、整齐,彭宏杰、付占辉、吴楠、何伟纯四个大男孩乐呵呵地等着我们。

 

    谈到考研经验,报考专业第一名被录取的班学习委员彭宏杰说:“考研要早定目标,专业课的学习一定要与老师授课同步进行,平时要充分利用时间,大四冲刺时一定要有冲劲儿。”

 

    “考研的时候可以定一个高一点的目标,只要持之以恒,就一定会成功。”被东北师范大学城乡规划专业录取的付占辉说道。

 

    进步最大的吴楠欣慰地说,“我平时的成绩都不如他们,复习的时候也就相对比较辛苦。我觉得,只要弄清楚自己为什么考研,自己的侧重点是什么,找准出发点,有恒心,有耐心,考试依然可以考出好成绩。”

 

    何伟纯与女友双双考上研究生,他说:“我们辅导员每年都会组织考研交流会,请来学长学姐介绍他们的考研经验,这对我们考研帮助很大。”
   

     采访完男生宿舍,我们随着耿淑老师来到27号楼女生宿舍。宿舍里飘着淡淡的清香,很有家的温暖。

 

    “这4个孩子都是中共党员,平时在班里学习成绩一直很好!”辅导员耿淑说起自己的学生,满脸自豪。

 

    说起这一年的考研历程,“每天我们姐妹四人一起上自习,虽然压力很大,但是因为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使得考研的路不再枯燥。”报考专业初试第一名被河南大学录取的刘祖瑾说。

 

    “说起考研经验,我觉得决策比努力更重要,有朋友的督促,有自己的努力,关键是要脚踏实地,愿意付出,不要想着投机,因为只有努力了才会有收获。”寝室的“老大”孙博琳诚恳的说道。同时,她强调保持身体健康非常重要,拥有良好的身体状态,才能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到备考中去。

 

    “我和刘祖瑾报考的专业要考数学,平常我俩一有时间就会相互出题,做了之后再相互对改,这对我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龚娇娇感激地说。“我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计划,要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有结果!”王慧丽补充说道。

   

    “虽然民生学院是三本院校,但是学院的师资队伍、教育质量、学习环境一点都不比一本院校的差,我们很荣幸选择了民生学院。”这是我们在采访过程中8位同学一致表达的心声。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