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立足培养高素质应用性人才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转载  时间:2013-06-03  责任编辑:王晓枫


点击图片进入新闻链接

 

    中国教育在线讯 高考将至,各大高校也开始展开了2013年度招生工作。中国教育在线采访到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招生就业部主任竟永华。


    主持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办学定位以及特色是什么呢?


    竟主任: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办学定位和特色是:本科层次的教学型学院,立足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经过学院一段时期发展,学院现准备发展研究生教育。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办学特色概括起来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高度注重培养质量。学院的办学双方是百年名校河南大学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办学双方都有着良好的社会声誉,特别注重公益性原则;办学双方高度重视办学质量,强化人才培养的高质量、高素质、高标准。


     二是立足注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在专业设置上,就考虑选择社会急需的专业方向。比如土木工程专业、金融学、会计学、旅游管理、护理学,以及现在食品质量与安全等一些新专业都是一些应用型比较强的专业,也是社会需求和急需的一些专业。在课程设计方面,学院考虑应用型的课程占的比例,主要是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应用能力,掌握专业技术实用性。


     三是分类指导。主要是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在培养社会急需人才的同时,也让学生有继续学习和深造的机会。比如说考取研究生啊,到国内外一些知名学府继续深造和发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