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中国高校之窗》: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参加“井冈情·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中国高校之窗  来源:转载  时间:2015-08-18  责任编辑:王晓枫

    巍巍井岗,清风徐徐。8月16日,全国大学生“井冈情·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季第七期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进行得如火如荼,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14名学生组成的“红色画笔实践队”用信念点亮人生,用理想照耀青春,近距离触摸革命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


    一幕幕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一出出感人肺腑的革命情怀,让同学们内心深处受到前所未有的革命洗礼。在模拟“三湾改编”教学现场,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在晦暗的历史时期共产党人所面临的艰辛和曲折,深刻的领会了我党在历史风雨中百折不挠、勇于开创的革命精神;在朱毛挑粮小道,同学们身体力行,肩负五十斤的箩筐重走了长达3.1公里的碎石小道,切实感受到无数英烈为追求理想不畏艰苦、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怀;“毛泽东调研的思想方法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专题系列讲座,让同学们与青年时期的毛泽东做了夸时空的交流,在体会到毛泽东胸怀天下的仁人胸怀的同时,更深切的理解了实事求是这一我党精神路线的重要性和宝贵性;“红米饭、南瓜汤”,自做红军餐,让同学们深深体验了当时井冈山斗争时期的艰苦岁月和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情。


    担任第七期讲座主持的实践团成员李艺同学对此深有感悟:“在大学校园中,我们学到了不少专业知识,却一直欠缺对中国革命精神的历经和领悟。三天的学习和实践,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了虽然我们生活在物质高度发达的年代,但我们不应遗忘昔日的战火轰鸣,更不应遗忘为此付出生命和鲜血的革命先烈。这次井冈山之行对我来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会进一步砥砺品德,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中国梦实现的伟大历史进程之中。”


    在未来五天的实践中,学院实践团的每位成员将再接再厉,奔赴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坝上村、大井朱毛旧居、领袖峰、小井红军医院、龙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地开展自主调研,深入挖掘井冈山革命抗争的历史细节,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井冈山革命斗争的波澜画卷,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