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搜狐网》: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揭牌成立



作者:大河网  来源:转载  时间:2016-03-21  责任编辑:王晓枫

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揭牌成立

揭牌


  3月19日,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揭牌成立。 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会长祁葆珠等为研究中心揭牌。


  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由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共同设立,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教授担任研究中心主任。


  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主要职责是:研究和探讨民办教育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出解决思路;承担民办教育前沿领域研究课题和成果推广;为全省民办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提供智囊服务和理论支撑。


  揭牌仪式上,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会长祁葆珠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书记魏剑分别致辞,希望研究中心成立后,广泛团结民办教育界的专家和学者,关注行业前沿动态,加强理论学术研究,深入调研,多出成果,努力建设成为服务全省民办教育发展的理论研究基地和政策咨询基地。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成立于2003年,现由河南大学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民生学院秉承河南大学“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建设一流独立学院的办学理念,立足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注重改革创新,注重培养质量,注重特色办学。依托河南大学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大力支持,坚持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设有6个二级分院、46个本科专业,涵盖文、理、工、经、管、法、医、教育、艺术等9大学科门类,拥有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在校生 15000余人,已发展成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应用型学科门类齐全、专业结构合理、综合实力较强、办学特色鲜明的应用教学型本科院校。


  该校生源质量年年在省内同类院校中领先地位突出,近年来录取的学生,文科基本上高出分数线40分以上,理科基本上高出分数线50分以上,学院提前批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一志愿报考人数都在计划数的700以上。学生参加全国和省级各类大赛中表现优异,尤其近两年每年获得的国家级奖项有数十项,省级奖项有一百余项。民生学院应届毕业生当年就业率达到90%以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公务员和选调生的比率逐年提高,2015年已超过25%。这些充分说明民生学院办学质量已得到了社会、家长和学生的广泛认可。


    http://roll.sohu.com/20160320/n441182211.shtml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