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开封日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启动“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



作者:开封日报  来源:转载  时间:2016-07-07  责任编辑:王晓枫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孙争杰报道 7月4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副院长段廷良带领40余名师生走进尉氏县南曹乡,启动为期7天的“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


    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号召,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与学院各职能部门、各院系紧密结合,通过深入调研、逐户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尉氏县南曹乡进行了摸底排查。初步了解了当地人口和人力状况、困难户情况、教育教学设备、基础设施条件、公共服务水平、产业致富能力等综合情况后,决定以学院智力资源为依托,以文化、教育、科技帮扶为切入点,利用寒暑假时间发动广大学子深入开展扶贫相关工作,帮助当地脱贫致富。


    据悉,此次行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共选派4支实践队伍入驻南曹乡,分别就村情社情、科技支农、文化下乡、教育关爱等方面展开相关调查和服务,开展扶贫相关工作。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为南曹乡中小学捐赠了5000册图书和200套桌椅。


    在启动仪式上,段廷良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大学生传播现代文明、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途径,是把爱国热情和成才愿望转化为服务社会的现实平台,也是亲身参与精准扶贫的有效载体,希望参与活动的师生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尽心为人民群众办事,让自己的青春之光闪耀在全市精准扶贫、脱贫的道路上。”


    http://www.kf.cn/kfrb/html/2016-07/07/content_277982.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1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