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日报》:教师节表彰会在河大民生学院举行



作者:李树华  来源:转载  时间:2016-09-07  责任编辑:王晓枫

9月3日,由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全省民办教育系统第32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首届“河南省民办教育园丁奖”“河南省民办教育创新奖”颁奖典礼,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优秀民办学校的300多名代表、受表彰的校长和教师等参加这场行业盛会。民进河南省委、省社科联、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并向辛勤工作在民办教育一线的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河南省民办教育园丁奖”和“河南省民办教育创新奖”经河南省社科联批准设立,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发展民办教育的氛围,树立民办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鼓励教育创新,推进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经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行业组织推荐,评委会审议甄选,于存涛、马彤旭等350人荣获首届“河南省民办教育园丁奖”,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本科教学学分制管理改革”、郑州女子高级中学“女性特色课程”等50家民办院校的改革举措,荣获首届“河南省民办教育创新奖”。


表彰会上,民进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彤晖寄语广大民办学校教师,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自觉增强立德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高教学质量和能力,赢得社会的尊重。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书记魏剑充分肯定了民办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提出应让公办教育、民办教育各自发挥体制优势,在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中动态化发展。他鼓励民办教育工作者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开启河南民办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会上,首届“河南省民办教育创新奖”获奖单位代表修武县人民政府、郑州女子高级中学、濮阳创信实验学校等7家单位,分别就各自改革创新的举措,同业界同仁作了精彩发言。


“这样过教师节,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实际行动,将变得特别有意义。”一位参会学校领导告诉记者。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活动就是一批优秀民办学校响应民进河南省委号召,为豫西革命老区洛宁县对口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校园安全用书。民进河南省委秘书长李远向参与对革命老区开展爱心捐赠的民办学校颁发公益事业捐赠证书。


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6-09/07/content_74405.htm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