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王鹏飞为学院通讯员作专题培训



作者:​王德龙 摄影:卢韦如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0-27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通讯员队伍建设,提升学院整体新闻宣传工作水平,10月26日下午,由党委组宣部主办的2017年度通讯员培训会在学院4107教室举办。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鹏飞应邀作题为《移动互联时代社会的变革与校园舆论》专题培训。学院各单位300余名教工及学生通讯员参加。学院党委组宣部部长段富力、副部长李臻出席。培训会由李臻主持。

王鹏飞从“移动互联”、“感知变革”、“五知六目”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在场的师生分析了互联时代变革历程和舆论形式。他还结合新时代背景,从4G网络到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方式,从共享单车等共享经济到阿里巴巴、网易、京东等上市公司的经营模式,以及移动互联时代下的社会舆论与形式逐一进行了分析。他以生动的事例、总揽全局的视角、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在场师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讲解。王鹏飞还指出,通讯员应该具备认识媒介的环境性、认识传播的娱乐性、认识诉求的民生性、认识新媒的及时性、认识受众的多元性等素养,大家在平时要多培养这些方面的能力,才能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水平。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对校园媒体发展形式又有了全新的认识。当今,新媒体是引导舆论的重要力量之一,作为学院通讯员,要积极利用这些新形式去引导校园舆论,在院园内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增强全院师生的凝聚力,积极为学院发展大局服务。

王鹏飞,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省级重点学科新闻学硕士点负责人,现为省委宣传部优秀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担任河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全省新闻宣传战线、教育系统等培训班主讲人。2011—2012年,英国牛津国际出版研究中心博士后。2013-2016年,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博士后。2015年6—8月,美国布朗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传播文化和新媒体研究。主持河南省新闻传播学科唯一的省级双语示范课程《新闻出版文化经典导读》,担任布朗大学东亚系《中国传播软实力》(China Soft Power on Communication)中方编委。出版专著二部,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七项。曾获得河南省百名优秀青年社科理论人才、青年骨干教师等称号。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