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团委举办素质拓展训练



作者:李广辉  来源:原创  时间:2012-04-18  责任编辑:王晓枫


 


    4月14日上午,由院团委主办,学生会、青协和社联参加的素质拓展训练在金明校区新体育场进行。本次培训旨在促进学生干部的交流与沟通,提高学生干部素质的同时增加其凝聚力。


    在主持人韩博学的引导下,所有培训选手随机分为六队,各队均为12人。随后各队选手们商讨队名、口号、队歌及队长,大家在讨论中相互认识,为接下来的展示做了充分的准备。首先开始的两轮热身游戏“爱的抱抱”和“可怜的小猫”,进一步加深了队员之间的了解,并为各个队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在正式的训练中,依次有“心心相印”、“人椅”“坐地起身”和“老鹰抓小鸡”四个项目,每个项目结束后由裁判打出分数,分数累计,在活动结束后根据总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素质拓展过程中,一度有选手体力不支,但是队友的鼓励成为了他们的精神动力。这四个简单的项目,让每组队员之间充分理解团结协作和相互共同在实际的重要性,懂得在明确的目标下如何相互扶持获得胜利的方法。经过紧张激烈的较量,第一、第六、第二小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据悉,随着我院综合实力的提高,学生人数增多,各个学生组织学生干部联系学院和学生的作用日益增强,此次培训为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提供了平台,为以后各学生组织之间相互配合展开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