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大河报》今日6版:河大民生学院教育教学果实盈枝



作者:大河网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2-07-03  责任编辑:王晓枫

 

以学生为本 铺成才大道

    □记者 王灿

    本报讯 第四届全国高校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中,喜获教育部一、二等奖;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优秀组织奖及多个单项大赛一等奖;成为学士学位授权单位……近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捷报频传,这些成绩的取得,彰显了该院踏实前行的铿锵步伐。  

 

    据了解,近年来,该院依托母体学校河南大学丰厚的教育资源,及投资方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品牌优势,以“加强基础、拓宽口径、注重融合、增强能力、提高素质”为培养原则,以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为重点,逐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独立学院学生培养的新模式,在教育教学和管理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学院开设9大学科门类共41个专业,其中省级特色专业3个,精品课程两门。该院的研究生、公务员和选调生考取比率年均超过20%,有的专业达到30%以上,部分学生还考取了国内外一流大学。英语专业八级通过率高出全国高校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高出全国同类院校平均水平近一倍,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该院用鲜活的教育实践,诠释了“以学生为本,铺成才大道”的真谛,也为学院赢得了“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全国先进独立学院”等多个荣誉称号。

 

    据介绍,今年新生入校后,该院在校生人数将突破1.2万人。目前学生公寓、教学楼、餐厅已陆续投入使用,现代化的体育馆、图书馆、校园网络管理平台、实践实训大楼等一批硬件设施正在建设。 线索提供 李嶅 刘香宇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