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副院长毛海涛教授与大学生面对面谈考研



作者:李明 王闪 李潇潇  来源:原创  时间:2013-04-12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3年4月11日下午,民生新校区教学楼4106教室人潮涌动、座无虚席,由院团委主办、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大学生活面对面系列访谈”之“考研知识讲座”在此举行,副院长毛海涛教授应邀就考研问题为同学们做了专题辅导。


    讲座中,毛海涛教授以教师、研究生导师、长者和教育负责人四重身份,对近几年全国大学生考研报考人数和录取情况作了详细分析。他指出,在当前巨大的就业压力之下,考研已成为越来越多学生的选择,广大学子必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之路,选择正确的发展方向。针对大家对考研还比较陌生的现状,毛海涛教授围绕“为什么要考研”、“考研的影响因素”两大问题,形象地将考研动机和考研成败案例比喻为多项选择题和单项选择题,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初步认识。

 

    谈及如何考研,毛海涛教授结合我院学生的特点,从志愿选择、备考方式、考题类型等方面介绍与高考的不同,并对国家政策和考研动向作深入阐述。他强调,每个决定考研的同学应该量体裁衣,同时要独辟蹊径,在专业选择上避热就冷,以增加考研成功率。最后,毛院长鼓励同学们,决定考研就要学会自强、自信、自立、自主。


    毛海涛教授以和蔼可亲的态度、幽默诙谐的语言、精彩深刻的讲解,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最后,整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