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活动之八——学院成功举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知识竞赛”



作者:董茜 李虎翼 摄影:张红润 王帅兵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1-05  责任编辑:李晓玉

18C7B


194D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对党建知识的学习热情,提升学院全体党员素质和政治觉悟,1月3日下午,由学院组宣部主办,理工分院承办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知识竞赛”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王天仕,组宣部部长段富力,学工部部长王清智,各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出席本次活动。学院百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本次比赛。比赛由韩晗、吴春杰主持。


本次竞赛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两个环节。参加团队赛的两支队伍分别为理工分院的“红旗先锋”代表队和商学分院的“薪火相传”代表队。团队赛的比赛形式为接力答题,每队四人依次答题,直至任一方队员被全部淘汰,另一方获胜。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配合默契,沉着应答,比赛秩序井然,现场气氛热烈。比赛双方比分紧咬不下,以精彩的答题向大家展示了新时期学生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理工分院的“红旗先锋”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商学分院的“薪火相传”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两队参赛队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均表示比赛结果是次要的,关键是通过比赛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巩固扎实了党务知识,提升了思想觉悟。


接下来的现场抢答环节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同学们回答积极踊跃,展现了学院学生扎实的党务知识理论功底。


第二环节的个人赛,来自五个分院的十名选手以擂台赛形式展开角逐。选手党务知识基础扎实,中间擂主位置几经更迭,胜者不骄,败者不馁,引得观众阵阵掌声。经过几轮激烈的攻擂守擂,理工分院环境科学专业的徐洋同学夺得个人赛一等奖。徐洋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参加这次党务知识竞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时刻要求自己要不断努力学习党的知识,在这次比赛的过程中,自己收获不仅仅是一个荣誉,更多的是丰富的党务知识,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素质,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知识竞赛在学院范围内掀起了新的一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学习党章党史的热潮。同时,比赛也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及党性修养的重要举措。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