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河南省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1_副本

  3月5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周口师范学院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河南省赛豫东片区分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樊健全同学在此次大赛中表现出色,荣获高教组成长赛道河南省总决赛铜奖。


  在高教组成长赛道比赛中,樊健全围绕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实现职业目标的具体行动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汇报。他凭借扎实的职业规划理念和清晰的职业发展路径,展示了河南高校学子“择业中有家国情怀,就业中有远大理想”的青春志向和良好素质。


  大赛自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制订大赛工作方案,落实赛事准备环节,推进赛事与各类就业指导服务,通过举办职业规划讲座、提供实习实践机会等多种方式同期活动,激发大学生对职业规划的关注和热情,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提高就业实战能力。


  我校将以大赛为契机,将大赛与学生的职业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相融合,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积极作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我校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