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教师课堂教学设计创新大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创新发展,不断激发课堂教学创新活力,以一流教学打造一流课程,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助力“四新”建设,我校于3月5日举办2024年度教师课堂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活动。河南大学课程中心副主任郝兆杰教授、部分校领导和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莅临指导,各系部负责人及教师到场观摩,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胡威威主持。


  比赛中,参赛教师聚焦课程教学真实“痛点”问题,对课程教学目标、内容、方法、活动、评价等教学过程各环节进行了全面分析,汇报了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总结了课程教学创新成效。专家评委围绕课程内容重构、创新教学方法、创设教学环境、改革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指导,为我校教学改革创新提出宝贵意见。


  教师姚萌谈及参赛体会时,认为大赛对她而言是一次成长和提高,在和同行交流过程中深受启发,她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继续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原则,在教育教学方法上不断探索和创新,争取让学生们在课堂中可以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大课堂教学创新的培训力度,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导向作用,不断扩大参赛的覆盖面与影响力,为教师教学素养提升提供交流平台,助力我校教育教学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