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三等奖


图片1_副本


图片2_副本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评审结果公示。该项评选是近年来教育部开展的一项重要赛事活动,目的是以赛促练、发现典型、示范引领。


  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唐世锋指导,学生赵嘉琳、池矜矜、刘思稳、胡米桥参与完成的作品《勿忘人民——学习穆青,增强“四力”》从全国13000余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本科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自此次活动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党委宣传部牵头负责,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组织开展,从指导学生组建团队开始,结合我校特色与资源,围绕思政课有关章节进行教学设计,从选题、定稿、拍摄、制作等方面展开反复研究、认真打磨,最终喜获佳绩。


  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素养,也集中展示出我校在思政课领域的高品质教学水平和实践教学成果。我校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促进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进一步深化我校综合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