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河南新闻博物馆邀您“献宝”


  全校各单位:


  为充实河南新闻博物馆馆藏资料,保护文化遗存,传承红色基因,迎接河南日报创刊75周年,征集河南新闻事业发展相关史料和实物。


  一、征集内容


  凡能反映河南新闻事业发展有关实物史料均在征集之列,大致可分为:

  1.文档类:反映报社、集团公司发展历程的重要文献资料,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文件、手稿、图书、画册、音视频、历史照片等。

  2.实物类:反映报社、集团公司发展历程的采编、印刷、发行、经营等用品用具,与重要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有关的具有纪念意义和史料价值的实物。

  3.著作类:能充分反映河南日报创刊以来,各个时期出版的刊物、印刷品等及个人出版的有关专集以及具有展陈价值的文集等。


  二、征集方式


  本次征集为自愿捐赠,凡征集到的实物和史料,均由河南新闻博物馆颁发收藏证书,统一登记建档,在新闻博物馆永久保存。


  三、征集时间及联系方式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5月15日。

  实物资料可送至河南新闻博物馆办公室(河南日报报业大厦907室),外地捐赠者可通过快递邮寄。电子照片及音像资料可发送邮箱hnxwbwg@163.com。捐赠时请注明捐赠品名称、有关文字说明、捐赠者姓名等。

  联系人:杨晓 电话:0371—65796065

  河南日报社办公室

  202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