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凝心聚力齐奋进 笃行实干谱新篇——科传学院2023年新闻回顾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12-30  责任编辑:刘昊

1698224880691452


  岁序一更新,阳风动人寰。2024年新年钟声即将敲响。回望即将过去的2023年,有太多美好时刻值得细细回味。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和学校新校区开工建设的关键年。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旋律,以推动“三建两重一深化”重点任务为主线,全体科传人携手同心,踔厉奋发,以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热爱,丰盈在大脑里的知识,刻进生命里的坚强,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这一年,我们举旗定向、凝心聚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发展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图片1


  4月17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9131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郑逢斌主持。

  

  学校董事长郭津同志传达了报社、集团领导以及省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同志宣读了《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学校党委书记高金光围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措施和组织领导发表讲话,并就学校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安排。

  

  校党委书记高金光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图片2

  

  5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金光以“‘归根到底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逻辑分析和实践要求”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入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在校领导,中基层干部代表,教师代表聆听党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主持。

  

  高金光以“归根到底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论断为切入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最大的政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中国共产党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3

  

  党旗鲜艳,党徽闪耀。6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校艺术楼报告厅隆重开幕。

  

  高金光代表上一届校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的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把学校建成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会议通过了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和学校纪委工作报告;经选举,选出中共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9名,中共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图片3


  2023年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开展习近平文化思想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高金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学习安排,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校党委副书记郭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高金光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教育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高等院校尤其是传媒类高校,我校要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体教职工生这个首要政治任务。

  

  就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金光强调,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密结合,与立德树人的立身之本紧密结合,把握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让宣传、思想、文化“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坚定“四个自信”,培育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具体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培根铸魂。我们要围绕新时代党组织建设新要求新任务,健全党建工作体系,优化党建工作队伍,力求党建有品牌,育人有榜样,行动有标杆;第二,以思政工作为重点,守正创新。我们要坚持根本方向,以评促教,教学相长,培育自尊、自信、自强的思政工作队伍;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让思想政治教育有理、有情、有趣;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实现思想政治教育效果真学、真信、真用;第三,以文化传承为途径,以文育人。我们要丰富文化育人载体,通过文艺、体育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学生自觉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充分运用资源优势,通过中国当代诗歌研究中心、中国新诗版本馆、穆青主题展等学校已有或正在建设的文化研究、收集、展览场所进行文化教育;将文化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通过特色课程、品牌活动等形式,全面提升学生文化素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图片4

  

  12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与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高金光主持。

  

  会上,高金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他谈到,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研讨会,也是一次工作部署会,我们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握好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培育堪当民族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具体要做到“四个必须”: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把政治担当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必须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着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必须以理论学习为根基、以思政工作为重点,着力培根铸魂;必须以文化传承为途径,加强各类平台管理,稳固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关于下一阶段学校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他指出,要着力抓好四个方面:一要加强思想引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三要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四要筑牢思想防线,深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

  

  高金光要求,各党总支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进一步推进制度落实,为实现学校继续稳定发展,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科传力量。

  

  这一年,我们特色办学、质量立校,以真抓实干笃定前行之路

   

  学校召开本科专业评价和学分制改革动员部署暨加快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会

  

图片5


  3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专业评价和学分制改革动员部署暨加快一流专业建工作会,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基层干部、全体外聘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高金光主持。 

  

  针对本科专业评价、学分制改革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党委书记高金光提出了总体要求。他指出,本科专业评价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是全省一盘棋,推动本科高校改革发展的系统工程,是促进我校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

  

  校长郑逢斌传达了省教育厅会议精神,并结合我校办学特色,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开展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他谈到,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努力建设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与我省加快一流专业建设,建设一流大学精神是一致的;我校推进教学转型,促进高质量教学,持续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等相关措施与省教育厅关于深化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的总要求是一致的。这“两个一致”是开展下一步工作的基础。我校要想建成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首先做一流的课程,一流的专业,一流的学科。我校教师、辅导员达标考核,“一人一招”,小学期教学,组建科研团队等办学特色,与省教育厅会议精神是高度契合的。我们要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走好自己的路。 

  

  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会见河南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雅鸣高水平建设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在深化合作中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片6


  3月9日,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亲切会见河南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雅鸣,就高水平建设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在深化合作中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进行深入交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在巩固已取得显著合作成果的基础上,选准新的合作切入点,拓展合作新空间,开创合作新境界,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第五、财经类第一,学校在“软科中国民办本科高校排名”中斩获佳绩

  

图片8


  3月30日,中国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发布“中国民办高校排名”,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在全国220多所民办本科高校中排名第五,位居全国民办财经类高校排名第一。 

  

  我校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权审核评估

  

图片10

  

  5月24日,由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周朝霞带队,中原科技学院张东初教授担任组长的6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学士学位授予情况进行了全方位考察评估,经过认真评估,周朝霞宣布我校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权审核评估。

  

  考研成绩创新高,促进就业有实招!我校以生为本成就学生

  

图片11

  

  大学生们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走出校园,走进幼儿园、医院、企业、媒体……6月中旬,学校的学生实践小学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大学生们提前“上岗”,在岗位上历练专业能力。这样每学年四周的小学期教学,是科传学院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的“练兵场”。

  

  除了小学期实践教学、力助学子考研,科传学院以生为本,在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方面还推出了多项有效举措。

  

  推出了教师上课达标考核、辅导员熟悉度测试、辅导员达标考核、教师一人一招等措施,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大力提升教师素质,让更多名师培养出更多高徒;着眼学生需求和社会需求,从考研、考公、招教、自主创业、择业等几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组建青年教师科研团队,进行“小学期”教学,促进学生知识素养和专业技能均衡发展;开设游泳必修课、心肺复苏必修课等特色课程,举办学生品牌活动,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五育并举,多元培养,综合发展,让每个学生都成为更好的自己,从而在未来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校长郑逢斌为全校教职工作发展规划报告

  

图片12

  

  7月3日下午,校长郑逢斌以“大学的有关知识与办学理念”及“加快科传学院国家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建设”为题为全校教职工作学校发展规划报告。副校长司玉主持报告会。

  

  郑逢斌从高等教育的法律法规、教育内容与方式、大学的办学理念与共识、学科、专业及课程建设、创新型人才与科研创新、现代大学制度与实践等14个方面阐述了大学办学理念与管理模式,从未来五年科传学院的主要任务、科传学院办学定位等5个方面明确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及五年发展规划。

  

  在我校顺利召开第一次党代会之际,在科传学院提质增效、升阶进位的紧要关头,本次讲座明确了学校五年发展规划,站位高远、措施实在,为科传学院发展锚定目标、明确任务,对推动科传学院办学治校内涵式发展,加快推进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具有指导意义。

  

   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开展本科专业建设专题调研指导 

  

图片13


  7月14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带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王天泽、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副校长王忠勇、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校长李捷、郑州大学教务处处长赵军、河南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牛海鹏、新乡医学院教务处处长林俊堂、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干部王灵修等专家到我校开展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专题调研指导。

  

  调研组专家听取汇报并审阅材料后,对我校专业建设整体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就我校专业建设过程中的短板弱项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对专业结构优化、专业内涵建设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

  

  春华秋实二十载砥砺前行续新篇——我校西校区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图片14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2023年9月25日上午10时30分许,我校西校区隆重举行开工仪式。这是学校办学20年来具有里程碑的一刻,必将在学校迈入高质量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随着学校位于开封市十三大街的西校区正式开工,不久的将来,一所集科技感、现代感为一体的新型传媒大学将拔地而起,成为中原文化新地标、郑开同城新名片。

  

  目前,学校有金明校区和西校区两个校区。西校区新建位于东京大道以北、十三大街以西、十五大街以东、北外环以南处,总投资40亿元,总占地面积1256亩,总建筑面积78.435万㎡。西校区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2023年9月25日开工,2024年9月前具备7000名学生入驻的条件,3-4年内建设完成。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总结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大会

  

图片15

  

  10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总结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大会。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各系(部)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事长郭津主持。

  

  校长郑逢斌针对促就业和促考研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对这两项重要工作进行了规划。促进就业工作方面,他对学校66号文件《学生高质量就业促进办法》和67号文件《专业举办质量促进办法》进行了再解读。他谈到,我们要本着为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高质量就业为标尺,为国家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果想要实现这一目标,最关键的就是我们要做到“学生盯着就业转,教师围绕学生转,学校围绕师生转”,需要通过科学有效的评价指标将就业落实到院系(教研室),形成全校范围的良性竞争,让就业与每个教职工息息相关,从而实现全员参与就业;通过上课达标考核、教师“一人一招”等有力措施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建强师资队伍,从而形成高付出、高质量、高就业、高声誉、高回报的“五高”循环模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考研方面,他谈到,考研工作一直是我们学校突出的亮点,我们今年考取研究生人数达841人,又创新高,这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肯定。但是我们应该客观看待成绩,多反思,多总结。同时学校会优化考研奖励措施,激励大家通力合作,实现更高的目标,助学生圆梦。

  

  郭津结合郑逢斌讲话,重点就落实好66号、67号文件谈了三点建议。他提出了三个关键词:落实、夯实、共同体。

  

  我校举行新校区建设项目一标段封顶仪式

  

1702372152099843

  

  瑞雪初霁,我校新校区项目一标段主体结构成功封顶。

  

  12月12日上午,我校在新校区举行封顶仪式。校党委书记高金光,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金水,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彦涛,郑大建科咨询板块副总、项目总监郭宪义,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中原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高永强,学校、开封市、示范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各参建团队管理人员、工友代表参加了封顶仪式。仪式由中建八局发展建设中原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执行总经理李国强主持。

  

   新校区一期工程施工总承包一标段包括教学组团一、教学组团二、体育场、看台及本标段包含的室外工程(包含道路、广场、供水、雨污水管网等)等。

  

  

  这一年,我们以文化人、以德润心,以品牌建设夯实铸魂育人根基

  

   “新时代•新境界•新诗意”诗歌论坛在我校举行

  

图片16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诗’先知。”伴随着春风春韵,与三月一起到来的,还有动人的诗歌。3月24日至25日,“新时代•新境界•新诗意”诗歌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近30名诗人相聚古都开封,赶赴这场春天的诗歌之约。

  

  本次论坛由学校当代诗歌交流中心主办,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诗人们参加诗歌朗诵会,开展主题论坛和创作采风,为当下诗歌创作传递着弘扬主旋律的时代强音。

  

   本次诗歌论坛是学校当代诗歌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五期诗歌活动。该中心自2019年成立以来,注重强化当代大学生与一线诗人、诗家直接面对面的联系,以有效的诗歌教育与传播,充分利用中国当代诗歌丰富的文化资源,提升了在校大学生的诗歌文化素养。

  

   我校被授予新一届“河南省文明校园”称号

  

图片17


   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命名新一届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的决定》(豫文〔2023〕50号),我校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校园”称号。

  

  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河南省高校文明校园测评体系》要求,坚持价值引领,坚持贴近师生,坚持注重实效,坚持广泛参与。 

  

  河南省文明校园是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新突破。学校将以省级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持续提升文明校园创建质量和层次,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强大思想保障、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学校开展暑期大思政实践活动

  

图片18

  

   暑假期间,校团委和各学院团总支深入贯彻省教育厅要求,开展“牢记嘱托践使命、行走中原看巨变”暑期大思政活动,组织师生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足迹,用专业特长为乡村振兴助力。

  

   本次暑期大思政实践活动涉及“渠”、“树”、“字”、“河”等多个主题,青年大学生们在“行走的课堂”中将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在真学真看真听中接受思政教育,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

  

   “学习穆青、增强‘四力’”穆青主题展在我校正式开展

  

图片19

  

   运用新媒体“跟着穆青去采访”,运用AR技术“和穆青一起合影”……8月30日上午,“学习穆青、增强‘四力’”穆青主题展在我校正式开展。

  

  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全国省级主要新闻单位的80余名青年骨干记者及青年记者导师成为第一批参观者。看图片、听讲解并不是展览的全部,运用新媒体设定穆青年谱、跟着穆青去采访、AR剪影穆青在写作等多个沉浸式观展体验都深深吸引了年轻学员们。

  

   本次主题展由中国记协主办,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省记协和河南日报社联合承办。展览以融媒体传播思路策展,以中国风、河南味、学院派的设计理念进行创作,分为生平简历、代表作品、人民记者、人民不忘、风范长存、凝心铸魂六大主题板块,包括数百幅图片、精彩文字、新媒体、实物等展项。

  

   2023年河南省网络文明大会网络谣言治理论坛在我校举行

  

图片20

  

  在盛夏刚过、秋凉到来之际,9月11日下午,2023年河南省网络文明大会网络谣言治理论坛活动在我校大礼堂举行。本次论坛由省委网信办主办,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科协、河南日报社联办,开封市委网信办、科传学院承办。论坛的主题是“共治网络谣言、共享网络文明”。

  

   论坛进行了主题发言。省公安厅电信诈骗犯罪侦查总队政委牛军生作了题为《加强网络治理 防范电信诈骗》的报告。省科普中心副主任侯家选作了题为《让科学跑赢谣言--科普中国和科学辟谣》的报告。省中医院治未病科主任医师吕沛宛分享了健康养生类谣言案例及相关知识。许昌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付强分享了题为《建强队伍 完善机制 活动牵引扎实推进网络辟谣工作常态化开展》的报告。APUS集团副总裁邓小波做了“智慧网信·辟谣助手”科技平台展示。

  

   论坛还进行了圆桌对话环节。活动邀请到了我校传播学院学科带头人郭奇教授,新浪河南总经理乔新,大河网“大河求真”栏目负责人娄恒,省委网信办举报中心副主任朱士超四位嘉宾共同交流对话,四位嘉宾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对网络谣言的来源、传播、影响及破除谣言的科学方法做了深入阐释,嘉宾们还从专业知识和实际应用两个层面为与会人员答疑解惑,让大家从不同角度深入了解网络谣言。同时,在如何辨别是非、抵御网络谣言、治理网络谣言方面给予了建议。

  

   中国新诗版本馆合作建设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图片21

  

  为加强对中国新诗的保护和研究,传承光大新诗艺术,引领启迪新诗走向,《诗刊》社、中国诗歌网联手科传学院,致力建设中国新诗版本馆。9月22日下午,中国新诗版本馆合作建设签约仪式在郑州大河锦悦酒店举行。

  

  著名诗人、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诗刊》主编李少君和科传学院校长郑逢斌分别代表《诗刊》社和科传学院签约。签约仪式由科传学院党委书记高金光主持。

  

  著名诗人、中国诗歌网总编辑金石开,河南日报社原社长、河南省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二级教授董林,河南大学教授、著名诗歌评论家耿占春,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诗歌学会会长张鲜明,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文学院副院长冯杰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新诗版本馆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中国诗歌网主办,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河南省诗歌学会承办,秉承“以藏为主、藏展结合、藏研并行”的建设理念,征集现当代诗人代表作品集、诗歌评论家的评论集或论著的不同版本,进行收藏并展出。

  

   河南省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图片22


  金秋好时节,菊香满汴梁。在全省上下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迎来第24个中国记者节之际,11月7日,河南省新闻战线

  

  “三项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在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是新闻战线加强自身建设、解决突出问题的有力抓手,是内强队伍素质、外树队伍形象的重要途径,也是改进新闻宣传、提高引导水平的良好契机。过去的一年,全省新闻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等重大主题宣传,推出“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等一批重点报道,充分展现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的政治担当。

  

  今年是开展“三项学习教育”的第20个年头,省委宣传部、省记协将开拓新形式、丰富新内容,进一步激励全省新闻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弘扬“勿忘人民”的新闻精神,切实提高新闻队伍整体素质,促进河南新闻事业健康发展。

  

  河南省第二届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图片23

  

  11月12日,河南省第二届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来自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省农业农村厅、开封市乡村振兴局、省人才交流研究院、省委党校、省农业科学院、河南日报社等单位领导,河南省豫资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君友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国仁乡村(郑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省内各高校研究领域的专家教授与会。

  

  会议现场,郑逢斌为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颁发聘书,同与会公司负责人签订了校企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会后,莅临专家围绕河南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效、经验与存在问题进行讨论,针对未来乡村振兴实践中如何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农村综合改革、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如何进行实施效果评价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河南知名诗人作品入藏中国新诗版本馆


图片24


   为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对中国新诗的保护和研究,传承光大新诗艺术,引领启迪新诗走向,《诗刊》社、中国诗歌网、科传学院携手共建中国新诗版本馆。12月28日下午,20余位河南知名诗人汇聚学校,他们把代表作品捐赠给中国新诗版本馆。

  

  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诗刊》社主编助理、中国诗歌网总编辑金石开,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诗歌学会会长张鲜明,校党委书记高金光,党委副书记、董事长郭津,校长郑逢斌,科传学院中国当代诗歌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评论家耿占春,科传学院人文学院院长白春超等出席捐赠仪式。

  

  据了解,中国新诗版本馆于今年9月建立后,通过中国诗歌网、诗刊社等知名媒体平台发了征集作品的公告,得到了全国诗人热烈响应,目前已收到数千册不同版本的新诗作品集、评论集。版本馆“以藏为主、藏展结合、藏研并行”,借助馆内电子设备实现了馆藏作品的数字化管理,打造数字共享平台。版本馆对全国诗人、诗歌评论家免费开放,将不定期举办优秀诗集评选推荐、交流研讨等诗歌活动。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校歌重磅发布


图片25

  

  12月29日,科传学院校歌MV正式发布。校歌由高金光作词,王丹作曲,校团委大学生合唱团演唱,校党委宣传部拍摄制作。

  

  回首过往,皆为序章,聚力前行,征程再起。2024年,在科传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特色发展之路将会越走越平稳,越走越宽广。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