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元旦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吴金鸽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3-12-29

  关于2024年元旦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元旦将至,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把纠“四风”树新风作为一种常态。各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是作风上的小问题,而是政治上的大问题,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严格要求自己,以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纪律筑牢作风建设堤坝。

  二、增强政治自觉,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包括通过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或乘坐、提供超标准交通工具,严禁违规借用、占用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和个人车辆,不得酒驾醉驾;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大力倡导新风正气。

  三、严格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

  持续加大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和违规违纪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针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将优先处置、严查快办,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零容忍。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等工作部署不力、监督检查不严,导致问题突出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0371-23330699

  监督举报邮箱:hnkcjw@163.com

  中共河南开封传媒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