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穆青,讲故事”演讲比赛的通知


  开展穆青精神宣讲活动,引导团员和青年理解穆青精神的重大意义,从穆青“勿忘人民”的宣言中寻找启发,在科传二十周年校庆之际激励科传学子以昂扬姿态紧跟时代发展,共同构建更加美好的科传校园。不断深化学习穆青精神重要内涵,用具体理论武装全团、教育青年。


  一、活动主题


  学穆青,讲故事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传播学院


  三、参赛对象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


  1.材料上交截止时间:2023年12月18日

  2.演讲比赛时间:2023年12月21日


  五、参赛方式


  1.邮箱投稿:参赛人员需将压缩包提前提交到邮箱:chuanbotzz@126.com

  2.压缩包要求:压缩包内需包含参赛人的作品(PPT),PPT命名格式为“名字+联系方式”,压缩包命名格式为“学院+年级+专业+姓名”。


  六、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1.青年担当:以展现青年担当为主题,制作相关PPT,并以演讲的形式讲述。


  结合穆青精神主要内涵和专业知识,通过“重走穆青路” 寻觅自身理想,将穆青精神和所学专业相结合展示当代青年对百年党史、人生理想的感悟。


  2.家国情怀:围绕家国情怀,制作相关PPT,并以演讲的形式讲述。


  热爱祖国、勿忘人民是穆青精神的永恒主题和鲜亮底色,同样也是新闻从业者不可忘记的职业追求。以展示大学生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追求为主题,融合穆青精神和专业特色,呼吁广大青年学子将专业所学知识融入穆青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展现个人宽阔胸怀。


  3.创新精神:以创新精神为主题,制作相关PPT,并以演讲的形式讲述。


  求真务实是穆青精神的滋养源泉和显著支柱,也是众多新闻从业者坚定追求的。穆青始终认为做事就应坚持真理,青年应在实事求是基础上继续创新,利用专业知识拓宽爱国行动,展现创新精神,将穆青精神引领发展到一个新高度。


  七、活动要求


  1.作品以PPT或PPT+视频、话剧等形式进行展示,围绕学习宣传穆青精神,以青年大学生视角讲述对于穆青精神的理解。

  2.以“穆青精神的当代体现”“青年如何学好、用好穆青精神”“新时代青年的担当”“青春的模样” “青春绘就奋斗底色”等积极向上内容为主题进行演讲。

  3.进一步引领青年大学生学习结合专业知识、运用穆青精神,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当代青年敢于担当、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着力推进穆青精神入脑入心。


  八、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共设置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优秀40%。同时,活动还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比赛结束后将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优秀获奖作品将在公众号等官方网络平台进行展示。

  为了大家能够及时地获取通知,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群。

图片1

  联系人:李杰

  联系电话:18568665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