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传大讲堂”公告


 题 目:孔子君子人格修养及其现代启示


  内 容:本讲座以儒家文化为背景,以《论语》为基本史料,指出儒家的社会理想和道德精神追求,在辨析君子、小人人格精神差异的基础上,概括了儒家君子人格的核心特质,阐发了儒家文化精神的现代价值和意义。


  主讲人:王利锁


  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吟诵学会副会长,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公务员局首批公务员培训师资专家库专家教授。主要从事先唐文化与文学研究,主讲“先秦文学”、“汉魏六朝文学”、“《史记》研究”、“《世说新语》研究”、“庄子研究”、“魏晋名士研究”等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出版《逍遥之祖》、《智通庄子》、《搜神记注说》、《中国古代应用文甄体赏鉴》、《诗说中国五千年(先唐卷)》等多部著作,主编《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等高校本科教材,发表专业学术论文40余篇。多次荣获河南省教学标兵、开封市优秀教师、河南大学教学质量特等奖等荣誉称号。

  时 间:2023年11月30日 15:00

  地 点:大礼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