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作者:徐楠 摄影:连鹏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12-04  责任编辑:刘昊

微信图片_20231204173726_副本


  12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与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高金光主持。


  会上,高金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董事长郭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播学院、商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本单位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副校长贡振国和党委副书记庞安超分别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阶段性盘点,总结了成绩和亮点,分析了问题与不足,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高金光对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就学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谈了几点认识。他谈到,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研讨会,也是一次工作部署会,我们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握好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培育堪当民族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具体要做到“四个必须”: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把政治担当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必须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着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必须以理论学习为根基、以思政工作为重点,着力培根铸魂;必须以文化传承为途径,加强各类平台管理,稳固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关于下一阶段学校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他指出,要着力抓好四个方面:一要加强思想引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三要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四要筑牢思想防线,深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


  高金光要求,各党总支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进一步推进制度落实,为实现学校继续稳定发展,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科传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