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部门: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水平,确保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根据《2023年教育部干部培训班次计划》,将以在线方式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实验室安全规范和管理制度

  (二)多校区办学环境下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探索

  (三)高校实验室剧毒、易制爆化学品安全管理

  (四)实验室建筑设施的安全管理与风险管控

  (五)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案例介绍


  二、培训对象


  各学院实验室工作分管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技术人员以及参与实验教学的一线教师等。


  三、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参加人员须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专题培训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网址:https://huiyi.enetedu.com/syaq2023)报名注册,注册成功后可在线学习培训资源。


  四、时间安排


  (一)报名注册:请相关人员于11月10日(星期五)18:00前自行登录平台完成注册。

  (二)培训时间:2023年11月13—17日。具体培训安排将在平台发布,培训期间,学员可登录平台反复观看学习。

  (三)在线测试:11月17日前完成培训任务并通过在线测试后可获得培训班学时证明。


  五、组织管理


  请各学院及相关单位积极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工作人员及一线教师及时参加培训,由实验室管理员于11月22日前将学习情况汇总上报至设备与信息化处。

  联系人:王云飞电话:15537858590


  设备与信息化处

  2023年11月6日


  附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