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校开展新闻宣传专题培训



作者:贺宇航 杜家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1-06  责任编辑:王晓枫

微信图片_20231106090809_副本


微信图片_20231106090815_副本


  11月3日下午,学校在艺术楼报告厅举办新闻宣传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河南教育新闻中心副主任黄发强担任主讲。学校各单位教工宣传员及学生宣传骨干近300人参加。培训会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楠主持。


  黄发强从微信运营、新闻信息处理、短视频运营三大板块分享了教育系统新闻宣传经验,对传播、机构、领导、统筹、联动、创新等九个方面的详细讲解,并通过大量视频和数据进行补充说明,让大家对如何做好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在培训过程中,黄发强讲解了视频爆火因素、标题的重要性、用户画像分析原因、运营避坑指南等内容,强调要利用好媒体矩阵把握流量,做到流量最大化。黄发强结合具体案例使大家对如何策划、报道教育系统新闻热点有了深刻的理解。讲解完后,他表示,在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中,要特别注意正能量的传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宣传工作才会更容易出彩。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收获匪浅,对新闻的内容策划、传播的规律、信息的搜集、短视频的制作等内容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校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常屹琳表示:“作为大一学生记者新成员,通过此次培训会议的学习让我深刻认识到新闻写作的要点以及新媒体策划如何创新,对我未来的学生记者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