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总结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大会



作者:徐楠 摄影 连鹏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10-13  责任编辑:徐楠

微信图片_20231013111418_副本


  10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总结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大会。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各系(部)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事长郭津主持。


   校长郑逢斌针对促就业和促考研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对这两项重要工作进行了规划。促进就业工作方面,他对学校66号文件《学生高质量就业促进办法》和67号文件《专业举办质量促进办法》进行了再解读。他谈到,我们要本着为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高质量就业为标尺,为国家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果想要实现这一目标,最关键的就是我们要做到“学生盯着就业转,教师围绕学生转,学校围绕师生转”,需要通过科学有效的评价指标将就业落实到院系(教研室),形成全校范围的良性竞争,让就业与每个教职工息息相关,从而实现全员参与就业;通过上课达标考核、教师“一人一招”等有力措施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建强师资队伍,从而形成高付出、高质量、高就业、高声誉、高回报的“五高”循环模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考研方面,他谈到,考研工作一直是我们学校突出的亮点,我们今年考取研究生人数达841人,又创新高,这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肯定。但是我们应该客观看待成绩,多反思,多总结。同时学校会优化考研奖励措施,激励大家通力合作,实现更高的目标,助学生圆梦。


    郭津结合郑逢斌讲话,重点就落实好66号、67号文件谈了三点建议。他提出了三个关键词:落实、夯实、共同体。一是落实,66号、67号文件是学校领导集体决策的文件,两个文件相辅相成。66号立足当下、着眼未来;67号立足未来,着眼当下,希望大家切实落实这两个文件;二是夯实,两个文件的出台,是夯实我们高水平办学、跟踪质量就业的基础;三是共同体。学校的目的就是使老师们付出看得见,回报有体现。教师、学校是发展的共同体,在共同发展中共建、共享。高付出就会有高回报,通过“五高”循环,达到高水平办学,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团结齐心,为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副校长吕银弟总结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对2024届就业工作提出了优化建议;副校长王艳对学校毕业生就业、考研奖励办法进行了说明;党委副书记庞安超对2023年考研工作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阐释,对2024年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招就处处长惠鑫、学生工作部部长侯云杰分别作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报告和考研工作总结报告:2023届优秀毕业生辅导员代表王珂、徐瑞繁老师对考研、就业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