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 工作提示

新闻作者:纪检监察室 责任编辑:吴金鸽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3-09-28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和欢乐祥和、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通报精神。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分别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对纠治节点“四风”工作提出要求。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学习、坚决落实通报精神,持续传导从严信号。要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本部门(学院)“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第一责任人”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紧抓实节点纠治“四风”工作。

  二是保持高压态势,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中秋、国庆节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赴有关地区开展明察暗访。学校纪委配合省纪委监委驻报社纪检监察组和报社机关纪委将紧盯“关键少数”,紧盯节点易发多发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彻查严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同时密切关注舆情,及时处置师生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

  三是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各部门(学院)要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要加强教育引导,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展现学校所属单位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节日风气持续向善向好的新变化,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

  发现重要舆情、典型案件处置等情况要随时报送。

  联系人:吴金鸽

  电话:0371-23990699

  邮箱:hnkcjw@163.com

  中共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