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刘昊 摄影:连鹏飞 姬文倩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9-08  责任编辑:刘昊

DSC02338


  9月8日下午,我校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会议表彰科传教师们在勇担时代使命中的突出表现,擘画新时代下科传发展的蓝图。校领导班子、特聘专家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董事长郭津主持。

  

DSC09388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微信图片_20230908164631_副本


  大会隆重表彰了省、市级以上荣誉获奖教师和校级奖项获奖教师。

  

微信图片_20230908174603


  获得省、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类,教学科研类,专业竞赛、专项活动类,优秀指导类奖项的教师代表,以及获得校党务工作优秀奖,教学优秀奖,科研优秀奖,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奖,管理优秀奖的教师代表,依次上台接受表彰。

  

DSC01178


  校党委书记高金光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受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科传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微信图片_20230908171811_副本


  高金光总结了学校教师工作获得的成绩:转设以来,我校共获得省市级以上奖项370项,今年又首次评选出校级奖项94项,这些荣誉是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奋勇拼搏的共同成果,充分彰显了新时代科传教师的精神风貌。

  

  高金光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学校党委在河南日报社党委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坚定不移走一条高质量内涵式办学道路。建校20年来,在全体科传人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下,在同志们的初心坚守和奉献担当中,学校实现阔步发展,不断登上新台阶、迈向新高度。

  

  高金光说,年年花胜去年红,且看今年花更好。一年来,学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引领广大教职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落实行动,立足本职岗位,潜心教书育人,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暑假,我校“学习穆青、增强‘四力’”主题展开展,学校新校区建设快速推进,力争早日为大家创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和便利的工作条件,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高金光强调,“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近年来,我校坚持实施“人才强校”发展战略,精准聚焦人才“引、用、育、管、留”全环节,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不断为学校事业发展夯实中坚力量;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常态化、长效化建设,涵养高尚师德,筑牢思想防线;积极探索薪酬体系、绩效评价、职称评聘等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教师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教师荣誉感、幸福感,让大家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努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高金光向学校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希望大家锤炼过硬本领,争做教育领域的“能工巧匠”;希望大家坚持修身立德,争做科传学院的“品行之师”。


  高金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的关键之年,更是全体科传人创造新辉煌的奋进之年。希望全体科传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科传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高标准把握好“十个坚持”,高质量实施好“六大战略”,坚持“潜心治学、淡泊名利”的职业操守,秉持“诲人不倦、育人为乐”的师者风范,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09484


  校长郑逢斌致教师节贺词。他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生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情系科传发展,为科传建设付出心血的各位外聘专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第一线的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郑逢斌强调了学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显著成绩:转设工作顺利完成,自主授课和自主培养基本实现,应用型转型初见成效,各方面综合改革稳步推进,新校区开始施工建设。顺利完成办学任务,在校生人数持续增加;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教师上课达标考核和辅导员达标考核;学校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导向,打造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学校着力转变观念,全面深化机构和人事改革;学校逐步提升内涵建设水平,积极推进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2023年,学校毕业生考研数量再创新高,达到841人;学校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在“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位列民办高校全国第五。

  

DSC02002


  郑逢斌谈到,未来五年,“两建两化,一评一环”六项重要任务等待我们去完成。希望每位教工统一思想,同心协力,争取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


 DSC01089


  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李姣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908164236_副本


  河南省教育厅师德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刘慧带领全体教师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承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斗终身。”整齐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大礼堂。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