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科传学院喜迎2023级新生



作者:刘昊 杜稼轩 摄影:连鹏飞 融媒体中心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9-05  责任编辑:刘昊

DSC09566_副本


  9月4日至5日,沉寂了一个假期的校园重新变得热闹起来,科传校园迎来了2023级本科新生,焕发着别样的青春光彩。走过漫长的追梦之旅,初入科传的“小23们”将在这里踏上崭新的征途。


5V3A4094_副本


  迎新是学校一年一度的大事,学校统筹协调各部门院系做好迎新工作,让新生顺利报到入学,让家长满意放心。


1e9f7b042b25db8ec05cce1b93d0a40_副本


0137c5a0128bc5fb48733f117298715_副本


5V3A4027_副本


微信图片_20230905172254_副本


  学生工作部安排迎新车队也一早等候在火车站的接站处,一列列行李运送车上的师傅们用热情的笑容迎接新生的到来。在忙碌的迎新现场,迎新志愿者身穿统一服装匆忙的身影为校园平添了一抹亮色,他们引领新生办理手续,帮助新生排忧解难,成为了迎新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党委保卫部清晨就全员上阵,维持学校各个出入口和校园内安全秩序,还为新生准备了《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等安全宣传教育材料,为大家的平安生活保驾护航;总务处餐饮部、楼宇部等多个部门提前做好了准备,让同学们顺利入住,吃好第一餐……迎新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离不开各职能部门的辛勤付出。


微信图片_20230904164435_副本


  迎新期间,学校领导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各个院系和职能部门的迎新接待站,了解新生报到注册情况,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慰问中向等候在这里的家长们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表示学校一定安排好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请家长们放心。“入学报到有没有遇到困难?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了吗?”在迎新绿色通道,校领导向困难新生亲切询问,详细了解了她的家庭经济情况,并勉励她安心学习,表示学校会做大家的坚实后盾。


5V3A4170_副本


  为了给每一位“小23”留下美好的开学回忆,各院系结合专业特色,在往年经验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各显神通,把整个迎新现场变成了各专业亮点荟萃的大“party”。


5V3A4050_副本


  体育学院的舞龙表演,信息工程学院自主研发的新能源遥控汽车来到了迎新现场,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


微信图片_20230905145211_副本


  在众多的合影相框中,外语学院的设计颇有玄机,同学们可以在外院迎新“智囊墙”前拍照打卡,领取外语学院定制锦囊,每一个锦囊内都有一张老师精心准备的新生寄语。


5V3A4207_副本


  在融媒学院迎新接待站,学院的品牌工作室“WE映”为新生们专门拍摄了迎新推广片《报到!我来了!》,帮助新生们提前了解专属于融媒学院的大学生活。辅导员王星正在向23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生介绍:“学校每学年都会开设小学期课程,在小学期课程中,播音与主持艺术学生将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进入广播电视媒体实地学习和体验新闻媒体主播工作,提高播音专业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5V3A4304_副本


  传播学院的校级品牌活动“科传广告节”吉祥物小魔方,设计学院、艺术学院的COSPLAY秀,商学院的新生打卡墙……各具专业特色的玩偶、创意设计的文创、精心准备的专业书籍、认真编写的新生手册……新生们在踏入科传的第一步就感受到学校多样的专业特色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微信图片_20230905170550_副本


微信图片_20230905170518_副本


  为丰富新生校园生活,暑假期间,校内食堂、澡堂、游泳馆、环校健康步道等设施都进行了升级改造,游泳馆、体育馆等运动场所也已全面开放,学校从新生入学起开设游泳必修课和心肺复苏课,要求“人人会游泳”“人人会急救”,并要求学生每天完成环校一周的锻炼任务。“小23们”纷纷表示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微信图片_20230905170939_副本


  23级新闻学新生陈慧杰说:“我看到校内灯杆展板上很多学长、学姐考研都考上了很好的学校,我驻足很久,深深地感受到了校内浓厚的学习氛围,也激发了我继续努力学习深造的斗志。”


微信图片_20230904164525_副本


  科传人是“明德 至善 慎思 笃行”校训和“乐业竞进 勇争一流”校风的忠实继承者,是“敢于超越 自强不息”学风的坚定践行者。全体23级新生他们将传承这份重任,走上新的征程,在这里书写炽热绚烂的青春华章,成长为新一代勇立潮头的科传人。


  欢迎你们,新科传人!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