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教师上课达标、辅导员达标考核活动



作者:王晓枫 摄影:连鹏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8-31  责任编辑:刘昊


5V3A3481


DSC09443


DSC00123


DSC08870


DSC09096


  8月30日至31日,学校虽未正式开学,但大礼堂和考核教室内却座无虚席,2023年秋季学期教师上课达标考核、辅导员达标考核活动在此紧张进行中。来自12个二级学院44名专业课教师和14名辅导员登台展示风采。


  河南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雅鸣,河南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孙德中与学校近千名教工共同观摩达标考核活动。


  教师上课达标考核分为材料审核、课程综述、随机讲课、实验(实践)考核四个阶段。在材料审核阶段,专家组对教师提交的课程综述、教材、参考书、教学大纲、教案等12项材料进行审核。课程综述阶段,教师对课时分配表、课程思政、考研考证、教师一人一招、课程改革思路等20项内容进行展示说明。辅导员达标考核设置工作综述、模拟班会、案例分析和简答等环节。班会选题充分结合国家政策、学校发展需要和学生工作特点,涵盖了国家资助、心理疏导、安全教育、考研动员、树立正确就业观等内容,由电脑随机抽取主题。讲述完毕后专家都会一一进行点评、提问,帮助老师们更有针对性地提升。


  教师上课达标和辅导员达标考核都严格按照《教师上课达标考核办法》及《辅导员达标考核办法》执行,经评委综合评定,确定考核结果。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从一开始上讲台的紧张忐忑,到如今的自信从容,学校开展的教师达标考核活动促使我快速成长。经过这几次的课程达标考核,也让我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今后还要继续坚持学习,提高自己,真正做到教学相长,站稳讲台。”已经通过三门课程考核的教师赵会婷说。


  “通过观摩本次达标考核活动,对这些前辈的精彩表现表示由衷钦佩,在考核过程中,每位辅导员都有自己的工作特色和亮点,为我接下来开展工作提供了思路。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尽快提升自己,做好育人工作!”新入职辅导员王娇娇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